男友媽提親「要求1事」 婚事談崩了!網揭陰謀:串通好的

▲▼ 新郎新娘,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和男友論及婚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結婚要和另一半家人相處,但如果遇到不合理的要求,也要接受嗎?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男友家人到家裡提親,沒想到男友媽媽卻要求「嫁進來要冠夫姓」,讓全場聽了都傻眼,可是對方相當堅持,說如果不接受就是不尊重夫家,最後2人鬧到分手。不少人看完後,紛紛猜測「一定是男方計畫好的!」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先前第一次和男友家人見面時,覺得非常好相處,對方家庭旅遊也會帶伴手禮給她,也會邀請她一起去家庭聚餐,「我感覺一直都把我當女兒對待」,現在2人交往4年多,男友媽媽也問「在一起那麼久了,有想過要結婚嗎?」2人討論後決定步入禮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男友到家裡提親,原PO爸爸表示,「我不是賣女兒,所以那些聘金都不用」,可是男友媽媽卻要求,「如果要嫁進來我們家,就必須冠夫姓這樣才能進我們家」,全場聽到都傻眼,眾人沉默了30秒,隨後她爸爸急忙拒絕,「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要冠夫姓,不用吧!」但男友媽媽仍堅持要冠夫姓才能嫁進門,最後雙方討論無果。

▲▼情侶,吵架,分手,冷戰。(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最後和男友吵架分手。(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等到男方回家之後,原PO和男友說,如果堅持要冠夫姓,就不要結婚了,「況且你媽也沒有冠夫姓啊,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冠夫姓,這樣對我不公平?」不料男友媽媽得知後堅持不退讓,還說如果不冠夫姓就是不尊重他們家,「這種女生不要也罷,去分一分了」,男友也真的聽媽媽的話,提出分手要求。而分開之後,她也有了不同的體悟,「分完手我覺得沒有他的世界真的很美好,現在我一個人也過得比之前還要好」。

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眾人紛紛回應「跟他媽串通好的,壞人媽媽做!目的是有更好條件的女生可選擇啦」、「男友媽都沒冠夫姓了,那代表男友媽又沒多尊重男友家」、「合理懷疑母子倆串通好要讓你們分手的」、「恭喜分手,這種家庭真的不要接觸,會氣死,什麼年代了還冠夫姓,是想測試你是不是可以控制的媳婦」、「恭喜妳重獲自由,人生更美好」、「男方史上最扯的分手理由」、「自己都做不到的事,要求媳婦要做到,就太過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