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退黨狂嗆侯友宜 郭台銘讚「有情有義」是對黨愛深責切

記者鄭佩玟/金門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參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激動地喊出「下架國民黨」、「用總統票支持郭台銘」等踩黨紀紅線言論,遭國民黨中央發函要求說明。然而,徐今(22)日凌晨突發表退黨聲明,表示自8月20日退出國民黨。對此,郭今早受訪時表示,他也很訝異,但從徐的退黨聲明來看,徐對國民黨依然是「愛之深責之切」。

▲▼郭台銘金門行,抵達金門。(圖/記者陳煥丞攝)

▲郭台銘抵達金門。(圖/記者陳煥丞攝)

郭台銘今9點啟程前往金門,參加「823砲戰紀念日」,並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島拼場。國民黨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藍委陳玉珍等人都在金門機場迎接。郭受訪時表示,昨天準備《金門和平倡議》到深夜12點,今早6點又起床順稿,希望兩岸和平就像今天陽光一樣燦爛。

針對徐耀昌今天凌晨突然宣布退出國民黨,郭台銘表示,他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新聞,他也很訝異,但目前考量到徐的心情,還不方便聯絡徐,「但從徐耀昌的退黨聲明中可以看出來,徐對國民黨仍是愛之深責之切。」郭強調,他認識的徐耀昌,在很多企業都有投資,徐是有擔當、有操守、敢作敢為、有情有義的。

至於郭台銘日前參加雲林同鄉會舉辦的餐敘,致詞時高喊「邀請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起喝咖啡聊聊」,郭回應表示,他現在不回答假設性問題,這幾個月內他3度到金門,發表《金門和平倡議》是他的主要目的,如果金門無法推動倡議,兩岸就找不到曙光,對台灣、亞洲和世界都是不好的趨勢。而面對外界盛傳,郭台銘將在金門宣布參選總統,郭受訪時笑稱,大家去金門參加活動就知道了。

郭台銘抵達金門在機場受訪表示,今是為了823砲戰而踏上金門,心情還是很沈重,最近軍機軍艦繞台也是壓力不斷,所以心情沒法放鬆,遙想50幾年前在此當兵的心情一樣,希望這兩天在金門的發聲,能夠被北京聽到,能夠被國際媒體聽到,台灣人民需要和平、不需要戰爭。

▲▼郭台銘金門行,抵達金門。(圖/記者陳煥丞攝)

▲郭台銘抵達金門。(圖/記者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