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脫黨後選立委? 曾玟學:郭台銘動向成關鍵

▲▼ 賴清德主持民進黨立委提名記者會-曾玟學 。(圖/記者黃克翔攝)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玟學。(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今(22日)凌晨宣布宣布退出國民黨,政壇高度關注,他是否將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選舉,對戰國民黨參選人邱鎮軍、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參選人曾玟學。曾受訪指出,關鍵指標將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徐極有可能成為郭的「小雞」,把苗栗藍軍帶過去,但對他來說,不管對手是幾個人,都會按照原本的腳步前進。

徐耀昌今年初曾參與苗栗縣立委初選,最終敗給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當時他還透過臉書為對手說加油,表示「世代交替浪潮已形成」。不過,今年8月徐耀昌參加郭台銘的造勢活動時,高喊「下架國民黨」,事後雖稱是口誤,但國民黨中央要追究,考紀會函請陳述意見,而徐昨深夜突宣布退黨,投下震撼彈。

外界認為,徐耀昌退黨後若參選立委「不意外更震撼」,政壇也高度關注是否將成真。對此,曾玟學稍早受訪說,他評估,徐耀昌是否參選立委,可觀察郭台銘的動向,徐耀昌過去出席郭台銘的造勢活動,也在該場合喊出「下架國民黨」,倘若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徐耀昌可能將成為郭台銘的「小雞」立委參選人。

曾玟學表示,據地方觀察,若是徐耀昌代表郭台銘參選苗栗山線立委,將會有非常多「苗栗藍軍」被他帶過去,為這場立委選舉增加變數;而即便徐耀昌最終未參選,對手是否因失去地方派系支持而失去優勢,也是觀察選情的關鍵指標。

至於自身選舉策略,曾玟學強調,他將繼續爭取選民們的支持,不管對手是一個人或兩個人,要做的事情都一樣,「我會繼續照我自己的腳步前進,爭取厭倦派系、傳統政治人物的民眾的支持,這就是我要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