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退出國民黨 他揭幕後原因:站隊苗栗「無黨籍」聯盟

▲▼鍾東錦競選團隊24日下午在苗栗市千璽會館舉辦幹部大會,苗栗縣長徐耀昌意外「路過」,首次現身鍾東錦競選場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耀昌去年縣長選舉期間,曾以「路過」為由,現身鍾東錦競選場合。(資料照/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出席造勢活動喊出「下架國民黨」,今(22日)凌晨在臉書宣布宣布退出國民黨。對此,無黨籍立委參選人、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從去年縣長選戰期間,許多現任立委、議長力挺退出國民黨的苗栗縣長鍾東錦,站隊態勢明確,今年立委初選更被視為縣長選戰延長賽,「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對比欲振乏力的國民黨,該聯盟集結更大的影響力。

曾玟學今天透過臉書分析苗栗政局指出,徐耀昌宣布退出國民黨,為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但從去年鍾東錦退黨參選後的各種發展看起來,這結果並不會讓人太意外,去年縣長選戰時任縣長徐耀昌、海線立委陳超明、現任議長李文斌等國民黨大咖皆力挺鍾東錦,許多鄉鎮市長及議員也跟進以無黨籍參選,站隊態勢明確。

曾玟學直言,「在苗栗,派系間的合縱連橫一直都是選舉的重點,其影響力甚至可說比政黨大」,例如,前陣子的徐耀昌和邱鎮軍的立委初選,鍾東錦和李文斌便力挺徐耀昌,地方四處可見合掛看板及布條,由於邱鎮軍去年支持的是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當時兩軍對抗激烈、殺到刀刀見骨,因此這場初選也有人認為是縣長選戰的延長賽。

另一方面,曾玟學補充,另外一邊的海線立委陳超明也因為有案在身遭國民黨停權,本次以無黨籍參選連任。

曾玟學表示,從這些過程來看,以鍾東錦為首,包含徐耀昌、陳超明、李文斌及十多位議員在內的「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對比已老態龍鍾、欲振乏力的國民黨,這個無黨籍泛藍聯盟的集結具有更大的影響力,因此,在苗栗要觀察政壇發展,政黨並非重點,各派系、山頭間的合縱連橫更加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