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義守大學英國籍交換生旅遊迷路 東港警英語溝通獲好評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胡俊國、張博任與3英國籍交換生合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胡俊國、張博任與3英國籍交換生合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3名英國籍女交換學生為了體驗東港鎮及離島小琉球風光,在東港警分局前道路左顧右盼,員警看到主動以簡單「May I Help You ?」英語詢問,對方回答要去小琉球卻迷路,員警指引方向後,她們以生澀的中文說「謝謝」,並稱讚「台灣警察英語好厲害很熱心!SO NICE!」。

東港派出所警員胡俊國、張博任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看到3名外國女子在路旁聊天一臉困惑且左顧右盼,在路邊不斷查看路邊標示牌似乎迷路了,張博任直覺他們需要幫助,主動上前打招呼並詢問「May I Help You ?」

她們表示,是英國籍義守大學交換學生,欣賞遊覽完大鵬灣風景後想去離島小琉球,卻在東港鎮迷路了,不知如何前往東琉碼頭搭船?張員聽聞後以英語溝通協助告知前往東琉碼頭搭船處的交通資訊後,她們很高興,並開心地與警方合照,更不斷以生澀的中文說著「謝謝」,並稱讚「台灣警察英語好厲害很熱心!SO NICE!」,對台灣警察留下深刻印象。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肯定同仁服務不分國籍,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民眾,充分發揮為民服務精神,並以處理民眾請求及協助時的貼心、耐心及愛心的「三心級服務」讓外籍旅客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更成功促進臺英兩國友好情誼及國民外交,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