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說少提「國與國」 陳建仁:需要他自己向社會各界說明

▲21日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柯P說台灣與中國是特殊關係,「國與國」就少提的主張。(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柯P說台灣與中國是特殊關係,「國與國」就少提的主張。(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針對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說台灣與中國是特殊關係,「國與國」就少提一事,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上午參訪宜蘭清溝非營利幼兒園時表示,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維持現狀,避免衝突發生,這樣的努力,是台灣所有黨派共同的責任,而柯的主張,是需要柯自己向社會各界來做說明。

陳建仁上午被媒體問到柯文哲稱台灣與中國是特殊關係,「國與國」就少提一事的看法,他說:「政府的一貫主張相當地清楚和堅定,我們堅守四個堅持的原則,來保障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的利益和福祉,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維持現狀,避免衝突發生,我們也要努力透過健康有序的交流,使得兩岸的衝突減到最少,我想這樣的一個努力,是台灣所有黨派共同的責任,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而且更重要的,這也是各國家、地區,還有世界各國共同的期待;至於柯前市長的主張,我想他需要自己向社會各界來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