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新方向 串接Apple地圖找出特斯拉充電樁

▲iOS 16.6更新。(圖/9to5mac)

▲iOS更新。(圖/9to5mac)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9to5mac 報導,蘋果 iOS 17 將會具有一個對電動汽車車主來說非常便利的功能:iPhone 手機內建的智慧地圖 App 將即時顯示充電設施可用性資訊,車主可以輕鬆找到充電樁。

報導指出,可以從一長串選項中進行選擇,包括 Electrify America、Chargepoint、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網路等等。

至於操作方法,報導中指出,使用者須先選擇「首選網路」,並由Apple地圖進行智慧分析即時充電可用性訊息,包括特定充電站可用的總充電位數量以及當前佔用充電位子的數量。

現階段Apple 地圖只會向車主顯示與汽車使用的充電連接器兼容的充電選項。蘋果釋出的資訊顯示,駕駛電動車時,可以確認充電站的可用性。

截至目前,該功能似乎僅適用於支持 Apple Maps EV系統的汽車,其中只有 Mach-E 和 Taycan。儘管如此,外媒仍預計未來會有更多電動汽車製造商採用,這是一個很大的改進——尤其是在使用 CarPlay 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