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花將成未來警官 猛追3百米逮嫌犯...藏毒小模也栽她手裡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23年特種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在日前放榜,北市保安警察大隊2名女警花分別考上犯罪防治預防組以及行政警察類組,即將進入警大研習之後晉升為警官,這2名警花分別是32期的黃書伶與37期的許于婕。

特種警察人員三等特考,係讓基層警員透過考試晉升警官,北市保安警察大隊2名警花黃書伶、許于婕,在2023年度考試中上榜,分別錄取犯罪防治預防組、行政警察類組。

▲▼北市保大2名警花在2023年考上特種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保大2名警花(中)在2023年考上特種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書伶,28歲,警專32期畢業,在2020年調任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印象最深刻的案件,就是當街攔查2名路人,但是2人卻闖紅燈拔腿狂奔,1名腿軟被男警壓制,黃則支身繼續追捕另名逃犯。

雙方追逐3百公尺之後,嫌犯跑不動躲在巷子裡,仍被眼尖的黃發現,黃上前逮人,嫌犯又準備逃跑時腿軟倒地,最後直接被黃書伶壓制在地,警方也在2人身上發現毒品。

▲▼北市保大2名警花在2023年考上特種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保大女警黃書伶與藝人修杰楷合影,她曾猛追藏毒嫌3百公尺,直到嫌犯腿軟當場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23歲的許于婕,警專37期畢業,2020年警專畢業後即派任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服務,相對於黃書伶,善於文書處理、業務承辦的許,也常於各式犯罪預防宣導場合能看見她的出色表現。

除此,許于婕也參與實際保安警察大隊路檢勤務,曾經攔查過涉及知名飯店小模毒品案的1名小模,與男友在萬華區被查獲上百包毒品咖啡包,事後2人還當場翻臉互踢皮球,讓許印象深刻。

▲▼北市保大2名警花在2023年考上特種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保大許于婕(左)與新生代女演員王靜(右)合影,希望未來能夠多加宣導犯罪預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保安警察大隊長陳建龍表示,這次榮登金榜的2位女警就是圖書室的常客,勤餘時都可看見兩人埋首苦讀的身影,同仁也將以2位為榜樣,努力進修充實職能,期待未來文、武2名警花能為警界爭取更多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