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集團澄清:向美國法院提出的申請不涉及破產

▲▼恆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恆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中國恆大集團今天傍晚發布澄清公告,指公司目前正在正常按照計畫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向美國法院提出的申請,不涉及破產申請。

據中國官媒證券時報網,對於出現恆大在美國提出破產保護的報導,中國恆大發布澄清公告指出,公司目前正在正常按照計劃推進境外債務重組。

公告指出,由於本集團的美元債券受紐約法管轄,公司根據美國法典第11篇第15章,向美國法院申請承認香港和英屬維爾京群島(BVI)法律體系下的境外債務重組協議安排,係正常推進境外重組程序的一部分,「不涉及破產申請」。

此前中國媒體財聯社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這是恆大主動申請,也是恆大進行美元債重組的正常程序。

路透社報導,深陷債務泥淖的恆大在美國時間8月17日,向曼哈頓破產法院(Manhattan bankruptcy court)依「美國破產法」(U.S. Bankruptcy Code)第15章的規定申請破產保護。

消息傳開,恆大集團旗下在香港上市公司的股價今天應聲重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