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無雙》!美工天才搞偽鈔...警抄358張5百假鈔 毒梟也被騙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知名港劇《無雙》,片中主要描述藝術家被偽鈔集團吸收,專門印製偽鈔,現在台灣也出現同樣情況,中央銀行近期發現多張偽鈔流入市面,且還出現在毒品交易案查扣的贓款,持續向上追查偽鈔來源,發現1名具有美術背景男子涉嫌重大,逮人後查扣358張5百元假鈔。

刑事局近期接獲中央銀行通報,指發現多起「安全特徵精心加工的高仿真新台幣偽鈔」,且該批假鈔還疑似流入市面,這批假鈔除了流入市面之外,警方比對北檢查扣毒品贓款,赫然發現同序號的偽鈔,不排除被拿來當作毒品交易黑吃黑,同時還可漂白贓款。

▲▼台版無雙真實上演,美術背景的田姓男子涉做偽鈔遭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版無雙真實上演,美術背景的田姓男子涉做偽鈔遭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持續追溯偽鈔來源,發現偽鈔均出自1名有美術繪畫專長背景的46田姓男子之手,警方在15日在新北市三芝區住處將人逮捕到案,當場查扣358張5百元假鈔等證物,訊後依照妨害國幣懲治條例、偽造貨幣罪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田姓男子從2023年初開始製作偽鈔,利用印表機、曝光機、雷射雕刻機、裁切機、驗鈔機、網版印刷材料、油墨及偽鈔用紙、手機負責印製偽鈔。

▲▼台版無雙真實上演,美術背景的田姓男子涉做偽鈔遭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具有美術背景的田姓男子涉做偽鈔遭逮,警方查扣35張5百元假鈔以及製作工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田姓男子坦承製作偽鈔,以1比3的比例換錢,中央銀行還在清查,到底田姓男子有多少偽鈔流入市面。

警方指出,田姓男子做的假鈔因為做工精細,用肉眼幾乎無法辨識,但是因為紙質以及油墨,導致以手仔細比對觸摸,還是可以發現其真偽,警方也將持續追查是否有幕後藏鏡人指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