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結束268天冰封!台中貨櫃女屍火化 進入「黑暗地獄」謎難解

▲▼台中殯儀館,冰櫃。(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港去年11月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只來自美國的空貨櫃裡,被發現有一具金髮女屍。(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港去年11月16日發生一起離奇貨櫃女屍命案,雖確認是來自美國一名女子,但一度傳出家屬領回遺體意願低,可能會以無名屍火化處理。不過,近日傳出11日由家屬委由美國警方、AIT以及民間愛心團體,來台協助處理女子後事,完成火化,結束遺體長達268天的冰存,至於女子為何進入貨櫃,至今仍成謎。

▲▼台中殯儀館,冰櫃。(圖/民眾提供)

▲諾大的貨櫃裡,除了女屍以及其隨身物品,沒有食物,女子腸胃也沒有食物殘渣,可能是活活餓死。(圖/民眾提供)

這起離奇命案發生在去年11月16日,台中港32號碼頭,一只來自美國的紅色空貨櫃進行卸載時,有某公司人員進行例行性檢查,竟發現貨櫃裡躺著一具金髮女屍,嚇得趕緊報案,警方檢視女子的包包後,確認身分,是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名41歲女子。

▲▼台中殯儀館,冰櫃。(圖/記者許權毅攝)

▲女子被送往台中殯儀館冰存,時間長達9個月,終於在11日由家屬委託美國警方、AIT以及民間團體協助處理後事。(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該貨櫃當初在去年10月從美國洛杉磯出發,耗時1個月,在11月16日抵台。檢警當時查看貨櫃裡,發現諾大的貨櫃,除了女屍空無一物,女屍旁也僅有包包、隨身物品,就連食物都沒有,但發現裡面有「走動痕跡」,不排除女子是在黑暗的貨櫃中飢餓而亡。

▲▼台中殯儀館,冰櫃。(圖/記者許權毅攝)

檢方在同月進行解剖,發現女子腸胃都沒有食物殘渣,身體也沒有外傷,飢餓應該就是主因,但是女子在飢餓死亡後,並非馬上被人發現,因每人耐餓程度不一,難以推算女子死亡時間。

▲▼台中殯儀館,冰櫃。(圖/記者許權毅攝)

據了解,經過長時間聯繫,本月11日由美國警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民間愛心團體以及禮儀社等,抵達台中殯儀館協助處理女子後事,女子遺體重見天日,被送往火化場火化。

據悉,本案因涉及刑案、外交,加上女子是依無名屍身分進入殯儀館,冰存遺體本來就不會收費,但通常無名屍經由公告後,約冰存1至2個月後,舉行聯合奠祭後火化,但女子遺體冰存長達9個月,連資深工作人員都直言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