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淹水灌爆市長臉書討豪雨假!民企彈性上班? 陳其邁回應了

▲0817高雄降下瞬間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陳其邁視察洩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降下瞬間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陳其邁視察洩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天一大早下起大雷雨,瞬間的強降雨造成市內多處積水,不少網友湧入陳其邁臉書要求放豪雨假,陳其邁在下午出面回應表示,降雨狀況未達停班課標準,不過未來「根據天氣的狀況來討論說彈性上班的部分,是不是有再檢討的必要」。

陳其邁表示:「天然災害的放假標準在山區是200毫米,在24小時的預測雨量,在平地市區是350毫米,我們這一次從早上到現在累積的雨量在平地大概最高是150毫米左右,但比較特別的是下在7、8點清晨時候,是集中雨量在那邊,所以會造成超過我們的防洪保護標準、工程設計的標準,市區大概是2到5年的防洪頻率,超過的時候就有可能會有部分因為強降雨的積淹水,所以來的很快,但是水退的也很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817高雄降下瞬間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陳其邁視察洩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回應了豪雨假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所以對於豪雨假的放假標準,陳其邁強調會檢討,他說:「公家機關我們也已經採取這種所謂的彈性上班,是不是在我們一些民營企業這種彈性上班的部分,我覺得這個是有檢討的必要,但是這個也有部分是屬於中央的法規,有一些在地方上,我想也會再來根據天氣的狀況來討論說彈性上班的部分,是不是有再檢討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