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去新加坡當翻譯 博士被騙到緬甸從事詐騙「每天工作18小時」

以為去新加坡當翻譯 博士卻被騙到緬甸從事詐騙「每天工作18小時」

▲一名張姓博士由於債務纏身,被騙到緬甸從事電話詐騙。(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

圖文/CTWANT

大陸一名張姓博士由於債務纏身,原本欲去新加坡擔任翻譯,卻被騙到緬甸從事電話詐騙,每日還遭強迫工作18小時。他的楊姓女友表示,起初詐團要求,拿出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3.1萬元)就會放人,結果銀行帳戶卻在匯款完後凍結。對此,張男戶籍地的警方,目前已將此事上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的張姓朋友2022年8月16日被騙去緬甸,至今已有一年,每日都在嚴密監控的環境強迫工作18小時。對此,張男的楊姓女友表示,張男是從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畢業,家境普通但因債務纏身,加上母親臥病在床,某天得知一份可去新加坡擔任翻譯的工作,二話不說決定應徵,到頭來卻被騙到緬甸從事電話詐騙。

楊女指出,張男到了緬甸的最後一封簡訊告知,舊有的手機無法使用,只能透過其他號碼暗中聯絡,而他每日的工作就是跟別人聊天,工時相當漫長。面對上述情況,身為女友的她卻也無可奈何,並稱起初詐團要求張男待滿1年就能離開,後來要求支付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3.1萬元)才會放人,結果銀行帳戶卻在匯款完後凍結,張男因此還被毆打、軟禁。

張男的學妹指出,張男為人友善,只是不愛說話、對人沒有戒心,也許正是如此才會上當。由於當初受到張男學業方面照顧,2022年7月就曾主動聯繫,然而一直沒有收到回覆,直至今年6月才知他被騙去緬甸,為此十分擔心,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盡快把他救出。

張男過往任職的中國科學院廬山植物園工作人員提到,已是博士後研究員的張男,主要研究上古植物、英語能力優秀。如今張男的哥哥得知來龍去脈選擇報警,而他戶籍地的派出所警員表示,已將此事上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

延伸閱讀
兒子剛出院媽媽為休息買3座位 竟被路人罵到哭
男童狂網購「花光全家積蓄」爽玩無人機!母崩潰大哭:看病都捨不得花
月薪6千男狠甩「有錢老婆」…吃掉3寶媽拍床照 爽娶小三4個月後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