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指部藏共諜!空軍一號+行政專機恐被鎖定 1少校遭收押禁見

▲高雄高分院判處涉嫌協助淫保全囚禁少女的2名共犯徒刑(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高分檢偵辦共諜案。(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高分檢和調查局國安站今年初偵辦劉姓空軍退役上校,退役後到中國經商時疑似被吸收,返台後祕密聯繫海、空軍6名校級軍官刺探機密、蒐集情資,7人被偵辦起訴後,專案小組擴大偵查後又查出一名交付資料的空軍鄭校少校,而鄭姓軍官目前服役於松山指揮部,負責地勤業務,由於松指部負責正、副總統專機及院長、高階將領行政專機,專機的行蹤恐被掌握,檢方認為鄭姓軍官涉案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調查局國安站經長期布線,今年初報請高雄高分檢指揮偵辦,檢調突襲劉姓前上校和6名軍官的辦公處所、公司等地,並帶回7人偵訊,檢方發現,劉姓前中校接觸過的孫姓中校、龔姓少校及另名劉姓少校等3名現役軍官。

根據檢調調查,劉姓空軍上校自民國102年退伍後轉往中國大陸經商後遭到吸收,藉軍中人脈滲透國軍,拉攏現役海、空軍軍官。檢調表示,劉男8年來至少已吸收6名軍官,藉由空殼公司掩飾非法收入,收取中共新台幣20萬至70萬元報酬。

高雄高分檢在今年4月偵結起訴劉等7人,收押4人中僅龔認罪交保,目前其餘3人仍在押,全案仍在高雄高分院審理中。

不過,專案小組擴大偵辦後,又發現一名任職松指部的現役鄭姓少校也涉嫌交付機密資料,將他帶回偵訊,據了解,鄭姓少校平時負責地勤業務,可以清楚掌握所有首長在國內的專機行程,因此檢調及軍方相當重視鄭員所扮演的角色。

由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座機隊肩負執行正、副總統空中交通任務,是國軍負責首長空中交通的重要部隊,據了解,鄭姓少校否認交付機密文件,但檢方訊後認有滅證、勾串人證之虞,向高雄高分院聲押禁見獲准,並進一步追查是否有其他人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