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必追「全台恐怖特展」一次看!粽邪鬼屋、伊藤潤二村莊超驚悚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打造「粽邪鬼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打造「粽邪鬼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迎接農曆7月「鬼門開」,全台各地也紛紛推出各種應景活動,包括由國片《粽邪》系列電影打造的《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讓民眾親臨「粽邪鬼屋」。還有來自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打造「償命村」、「喚惡鎮」雙館區還原漫畫驚悚場面!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沈浸式體驗展,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圖/INCEPTION 啟藝提供)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沈浸式體驗展,由富江、雙一領軍,在「償命村」及「喚惡鎮」帶來驚悚體驗。(圖/INCEPTION 啟藝提供)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沈浸式體驗展,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展覽由恐怖角色富江、雙一領軍,在「償命村」及「喚惡鎮」雙館區內,營造動畫故事場景,讓粉絲親臨恐懼;此次還用木桶打造大型「漩渦」,首度還原驚悚震撼場面,勾起人們的不安感,意圖成為夏天最充滿寒意的體驗展。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沈浸式體驗展,即將於6月30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圖/主辦提供)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沈浸式體驗展,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圖/主辦提供)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4B館
展出期間:即日起~2023年9月10日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10:00-18:00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打造「粽邪鬼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高規格還原電影經典場景。(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由恐怖國片《粽邪》系列電影衍伸的《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讓民眾以「送煞人」身份,進入在士林科教管精心打造的「粽邪鬼屋」,參加台灣傳統宗教禁忌儀式。

展覽高規格還原電影經典場景,標榜是今年暑假唯一「鬼月禁忌幾乎全犯」的恐怖活動,主辦單位也特別在8月16日,也就是農曆鬼門開首日規劃「鬼門開夜間場」,目前已在網路啟售,入場驗票時還會送「開光平安符」。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以台灣民間禁忌習俗「送肉粽」為主題,打造「粽邪鬼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標榜是今年暑假唯一「鬼月禁忌幾乎全犯」的恐怖活動。(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粽邪 驅魔沉浸式體驗展》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8 樓東側特展區
展出期間:即日起~2023年9月3日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10:00-18:00
展覽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淡水 18「古」怪事

▲▼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18「古」怪事》特展。(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18「古」怪事》內容改編自各種調查研究和史料中的怪事。(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年度特展《18「古」怪事》,開展近一個月已破8.5萬人次參觀!內容改編自各種調查研究和史料當中的怪事,其中「紅城徹夜未眠」展區,故事描述說某日夜晚的辦公室電話毫無來由地突然鈴聲大作,嚇壞當時值班的館員,而事發現場就在淡水紅毛城遊客中心旁的辦公室。

適逢農曆7月,更特別在8/19(六)、8/20(日)、8/26(六)、8/27(日)下午1點到5點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推出「勅令平安!淡古小怪駕到!」活動,只要在個人Facebook或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在「紅城徹夜未眠」展區與手拿牌「壓壓驚電話」的合照,或是「古怪事拍拍」濾鏡自拍照,就能獲得特製的「勅令平安紋身貼紙」1組及平安牛奶1瓶,每日限量100組,共400組。

▲▼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18「古」怪事》特展。(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期間拍照上傳還能獲得壓驚護身符。(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18「古」怪事》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淡水海關碼頭
展覽時間:即日起~2023年10月
開放時間:每日9:30~19:30
休館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
展覽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