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鎖定水費欠繳戶恐嚇斷水 水公司:從不會發簡訊通知

▲詐團鎖定水費欠繳戶恐嚇斷水,水公司強調,從不會發簡訊通知。(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詐團鎖定水費欠繳戶恐嚇斷水,水公司強調,從不會發簡訊通知。(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最近不少民眾手機都收到「台灣水公司」簡訊通知,要求盡速繳交積欠水費,否則當晚12點就會斷水;水公司第四區處強調,水費每2個月繳一次,如果民眾欠繳,會再等欠繳一次才上門張貼催繳單,而催繳單貼了之後,也會再給2個月緩衝期,也就是說,民眾沒繳水費,最快半年後才會斷水,而且不會傳簡訊通知,呼籲民眾小心詐騙。

有民眾最近接獲「自來水公司」簡訊通知催繳水費,「該用戶的7月水費未繳,要求前往簡訊連結之網站繳費,否則今晚24點前會斷水」,該民眾點進簡訊上網址一看,水費欠了275元,覺得和自己平常水費差不多,但不解的是,為何只要求填入信用卡綽號繳費,而不是要求到水公司服務處或是自行列印繳交?

水公司第四區處澄清這是「詐騙簡訊」,水公司不會傳簡訊催繳水費,而是上門張貼催繳單,即使民眾沒錢繳水費,最快也要半年後手才會斷水,水公司已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檢舉,呼籲民眾如有繳費相關問題或疑慮,電洽本公司免付費客服專線1910,或各服務營運所洽詢,避免上當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