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士受訓猝死異鄉!特搜隊小隊長遺2幼兒 徐榛蔚慰問爭取撫卹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小隊長家屬發放慰問金並表示,全力爭取相關撫卹,配合辦理後續事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小隊長家屬發放慰問金並表示,全力爭取相關撫卹,配合辦理後續事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派出18名消防員前往瑞士參加「公路隧道災害救援訓練」,其中43歲特搜隊小隊長蔡璽鈞於7日猝死異鄉,花蓮縣長徐榛蔚15日上午前往慰問殉職蔡小隊長的家人,並發放慰問金,除全力爭取給予相關撫卹外,並請花蓮縣政府團隊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徐榛蔚表示,蔡璽鈞小隊長為本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成員,已婚有2個還在就讀幼稚園及國小的兒子,於2019年獲得本縣模範公務人員,且於0206地震及0409太魯閣火車事故皆為第一時間衝往事故災區之人員,另外其兄及兄嫂都投身消防工作且用心服務民眾,因參加訓練出國而發生此一憾事,對此感到十分痛心與不捨。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蔡小隊長為本縣消防局擔任新生、救助、火搶、義消特搜訓練,多項訓練授課教官,在救災、救難方面屬於全方位的救災救護人員,平除持續進行身體鍛鍊,還登上過消防局月曆,平時待人和善且積極配合各項業務推動,對於失去這樣一位救災救護的好夥伴及弟兄,同仁深感悲傷及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