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分會長選議員 持槍逼投資2千萬又持毒!判決出爐

▲▼無黨籍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列治平對象,掃黑被捕。(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無黨籍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在掃黑行動中被逮。(圖/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宜蘭報導

天道盟太陽會宜蘭分會長魯秀傑去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宜蘭縣議員,結果在掃黑行動中遭警方捕獲,他涉嫌持槍逼投資者交出2千萬,家中搜出大量子彈、槍枝與毒品,遭到檢方起訴。宜蘭地院依恐嚇罪處10月、持有毒品罪處8月,合併執行1年4月。

檢警調查,魯秀傑去年初邀請胡姓男子拿2千萬投資烏石港漁市場觀光餐廳、接駁車及某飯店作為天道盟分會據點等修繕工程,但胡認為租金、人事成本過高,不符成本未進行。

魯仍逕行動工,並向胡要錢,遭以雙方未簽署任何契約為由拒絕,魯火大找來黃男等人衝進辦公室,持槍恐嚇要胡男吐錢,更開車衝撞胡男員工車輛。

▲宜蘭市議員魯秀傑3日下午遭刑事局幹員移送地檢署。(圖/記者張君豪攝)

▲魯秀傑(白衣)遭移送地檢署。(圖/資料照)

審理時魯坦承要對方支付裝潢款250萬元,但胡是合意投資,談論過程中不小心擦槍走火,沒有恐嚇取財的意思。

法官認定魯以恫嚇方式逼迫胡交出50萬元,依共同犯恐嚇取財罪處10月,犯罪所得50萬元沒收,另因檢警前往魯住處搜索時搜出大量毒品,依持有第三級毒品純質淨重5公克以上之罪判8月,合併執行1年4月;黃參與恐嚇取財行為處8月。

組織犯罪部分,由於檢方僅有談及天道盟的對話紀錄,無實質證據證明魯等人參與宜蘭分會運作方式,判決無罪;另外警方在魯男競選服務處後方老家公寓內,搜出2把改造手槍、3把空氣槍及1把掌心雷、並起獲武士刀等管制類槍刀,涉槍砲彈藥罪,另行審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