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3菜1肉!員工算150元「闆娘噴這句話」 他秒走人:不買了

▲自助餐。(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質疑150元太貴。(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買自助餐的好處,就是能挑喜歡菜色與拿捏份量,但也容易出現價格不透明的狀況!一名男網友直呼,夾了3菜1肉,其中高麗菜比較多,而肉類估計50元的量,而店員報價150元,正當他質疑太貴時,老闆娘看了一眼回應「我算會更貴哦!」當下原PO拒買走人,「菜有漲成這樣嗎?」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想說好一陣子沒吃自助餐,於是心血來潮去夾喜歡的菜色,分別裝苦瓜、青椒、高麗菜2格份量,還有主菜宮保雞丁。原PO依過去經驗預估,肉類約40至50元左右,殊不知便當竟報價1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原PO有所質疑,店員則回「不然給老闆娘算錢」,而老闆娘接手後看了菜色,卻回答一句「我算會更貴哦!」一番話再度讓原PO傻爆眼。

原PO直言,知道最近菜價有漲,「但有漲成這樣嗎?」且之前蠻常光顧這家自助餐,這次則隔了近2周沒吃而已,「第一次夾完自助餐說我不要了」,接著轉頭離開店裡。

事後,原PO跑去另一家自助餐,因為價格比較貴所以比較少去,這次夾苦瓜、空心菜、高麗菜,份量都比前一家還多了1.5倍左右,接著是等量的宮保雞丁與排骨一塊,而報價只要140元。

原PO還說,去第一家自助餐時,就發現買飯的人有變少,當下不以為意,如今買完第二家才意識到「難怪上面那家的人流大概少了1/3以上!」

底下網友熱議,「聽到那句『我算更貴』真的會讓人很不爽,不就表示你家自助餐估價沒啥標準,因人而異嗎?」「通常都不考慮吃自助餐,價格都隨便他喊」、「在台北幾乎不會吃自助餐,隨便夾一夾都跟預期的有落差,不過還是要看地區跟店家啦」、「我上班附近的自助餐,如果不夾主菜,都算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