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難忘那個夏天」!小男孩溺斃 媽抱緊哭:我只有這寶貝

▲▼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死意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近日發生一天3人溺斃憾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近日發生一天3人溺斃憾事,該處暫停開放一周。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呼籲玩水注意安全,並回憶「很難忘記那個夏天」,當時一名小男孩溺水身亡,讓媽媽痛哭,「我只有這一個寶貝,他走了,我也沒法活了!」醫師提醒每年溺水意外族群有兩個高峰層,分別是小於5歲小朋友,以及15-25歲青少年。

吳昌騰15日在臉書提到,只要有水的地方,就要注意安全,最近溺水意外頻傳 ,分享他之前的貼文,希望能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難忘記那個夏天」,吳昌騰指出,那年7月的一天下午,一個小男孩溺水,EMT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孩子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但家長強烈要求送到醫院兒科急診室搶救。

吳昌騰說,當時孩子的小叔叔剛從國外回來,一家人快樂吃完團圓午餐後,小叔叔開車帶大家到郊區兜風玩耍,並沿路上欣賞美好風光;大夥到著名某溪邊,大家快樂玩著溪水,但大人們一不留神,忘了盯著小男孩, 結果一回頭,發現小男孩已栽進深不見底的溪流漩渦中。

▼大武崙沙灘暫停開放一周。(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基隆大武崙沙灘,海域。(圖/記者郭世賢攝)

吳昌騰表示,雖然小叔叔立即跳入溪中,但沒能救起下沉的小侄子,大夥緊急呼叫119救援,EMT大哥趕到現場,打撈出小男孩後,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展現在面前,小男孩已經沒有了生命氣息,「小男孩到了急診室,我們也無法回天了。」

吳昌騰提到,小男孩冰冷地躺在急救床上,小叔叔癱坐在床邊,雙手抱著頭、撕扯著頭髮,痛徹心扉地哭泣,「怎麼不是我掉進去了呀!怎麼不是我死了呀!」此時阿公扶著小叔叔,一邊哭泣一邊安慰兒子,「你又不是故意的,想開點啊!」

吳昌騰指出,媽媽在床的另一邊,抱住已離世的孩子不放手,「怎麼可能啊?剛剛還好好的,怎麼可能就走了?求求你們,再救救!再救救!我只有這一個寶貝,他走了,我也沒法活了!」爸爸則是滿臉悲慟,雙眼都是淚。

吳昌騰說,「此時的我,一位兒科急診醫師,除了感情上的同情外,更一直在思考如何避免這樣的意外,再降臨到其他孩子身上?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堅守崗位的使命感!真的很難忘記那個夏天。」

吳昌騰提醒,最近溺水意外頻傳 ,據統計,每年發生溺水意外的族群有兩個高峰層,一個是小於5歲的小朋友,最常發生意外的地點是游泳池和浴缸之中;另一個高峰層就是15-25歲的青少年朋友,而他們最常出意外的地方就是溪流、湖泊和海邊,只要有水的地方就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