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好心叫醒背心男 「特大號悠遊卡」竟遭摸走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湯姓公車司機昨(14)日駕駛73路公車,抵達終點站時,發現有一名背心男在車上睡著,上前叫醒他後,司機便下車準備下一趟發車,不料該男不離開,還偷走湯姓司機自製的「特大號悠遊卡」,雖價值不高,但湯直言,這是7年來第一次遇到司機本人遭竊,好心提醒卻換來這個結果,根本是「真心換絕情」。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公車司機好心叫醒到終點站未下車的男子,駕駛座上的「珍貴自製版」悠遊卡經遭竊走。(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統聯客運73路公車,是從北區文英兒童公園一路開到統聯中港客運總站。駕駛該輛公車的湯姓司機指出,昨日10時許,一名身著背心的男子在中興大學站上車,車輛抵達終點站後,該名背心男還在車上睡著。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湯姓司機說,遭竊走的悠遊卡(左)是自己做的特大版本。(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湯姓司機見狀,好心上前提醒「終點站到了」,背心男也就趕緊下車,司機便趕快下車準備下一趟發車,不料背心男利用這段空檔,偷偷跳回車上,從駕駛座順走一張司機自製的「特大號悠遊卡」,再跳上另一台63路公車離開。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湯姓司機表示,當下趕著發車,也沒有發現悠遊卡不見了,直到完成工作後,才發現此事,立刻請公司協助調閱監視器。據了解,該男疑似時常跟公車上乘客爭吵,或是會偷偷拿走小東西,湯姓司機原本認為額度不多,不用浪費社會資源報警,但是思考後,認為該男是慣犯,就怕縱容會有更多受害者。

統聯客運表示,今日有向司機了解狀況,司機初步認為悠遊卡價值不高,若司機希望報案,將會協助。事實上,該名司機相當熱心,乘客上下車都還會特別提醒留意腳步,也時常在網上分享工作心得,頗受乘客、網友好評。

▲統聯客運指出,若司機希望提告,公司將會協助。(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