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乘客行動電源突冒煙 緊急備降武漢...空服員持滅火器戒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東方航空MU6958於航班13日從拉薩飛往上海,機上一名乘客的行動電源掉進座椅縫隙,據傳是受到擠壓而冒煙,一度讓機上乘客緊張。同時,機上空服員及安全人員緊急將座椅拆開,將卡在座椅縫隙內的行動電源取出,機長也將飛機備降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避免飛安事故發生。

▲東航乘客行動電源卡座椅深處冒煙,空服員急拆座椅查看。(圖/翻攝沸點視頻)

▲東航乘客行動電源卡座椅深處冒煙,空服員急拆座椅查看。(圖/翻攝沸點視頻,下同)

《新聞晨報》報導,據飛常準(飛行活動查詢平台)顯示,8月13日的MU6958航班,於14:40從拉薩貢嘎機場飛往上海浦東機場,該航班於當日備降(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後於22:55取消。

根據機上乘客拍下的影片顯示,事件發生在該航班的商務艙空間,一名女性空服員手持小型滅火器,蹲在一張已經拆開的座椅前檢查情況,另兩名男性空服員及安全人員則是拿著手電筒朝座椅內部查看,至於掉到座椅縫隙內的行動電源則沒有出現在畫面中。

▲東航乘客行動電源卡座椅深處冒煙,空服員急拆座椅查看。(圖/翻攝沸點視頻)

機上乘客表示,抵達武漢機場時,艙內一股燃燒的氣味都沒散盡,整個航班的旅客被分別安置到別的航班後離開武漢。「頭等艙(商務艙)的座椅縫隙存在安全隱患,很多人有不慎將耳機、手機掉進去的經歷,擠壓後很容易起火。」

根據大陸民航局規定,旅客乘機時,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行動電源,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行動電源,必須經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過兩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