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拜月老遇雨「求警送到車站」 警糾正觀念...心軟載她走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18歲高姓女子到樂成宮求良緣,遇上滂沱大雨,請求警方將她載至車站搭火車。(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桃園一名18歲高姓女學生,日前南下台中參拜樂成宮月老廟求良緣,遇上傾盆大雨,因身上現金不足,沒錢搭計程車,打電話向警求助,盼用警車將她載去車站。警方到場後,告知高女「警車當計程車用」是錯誤觀念,先是拒絕她的請求,但協助尋找附近計程車後,發現均無法使用信用卡付帳,最後仍心軟伸出援手,將高女載至車站,讓她順利返家。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表示,東區分駐所巡佐王坤煜、警員李明展,11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1名桃園高姓女子,聽聞樂成宮的月老相當靈驗,趁暑假搭車南下參拜,原定是快閃計畫,拜完就要離開,未料才剛踏出廟門,外頭就降下傾盆大雨。

高女原想在附近找可以使用信用卡付帳的計程車,卻發現均只能現金付費,而她身上僅剩9塊錢,眼見預定車次快要發車,又聽聞朋友說「打110報案警察就會載妳去!」,她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王、李2員到場聽完高女說明後,拒絕她請求,更給她機會教育,表示警車乘坐對象,只限於犯罪嫌疑人、須被保護的被害人,或是身體不適亟需就醫,又或者趕不上大考、可能影響人生大事的民眾,強調「警車不是計程車」,若警車時常為一般人佔用,導致真正有迫切需要的民眾關鍵時刻無法使用,將留下無法挽回的遺憾。

員警雖然拒絕高女請求,仍協助詢問附近計程車行,但均表示當下沒有可提供信用卡支付車資的車輛,高女也不再勉強警方,自行至一旁超商躲雨,員警也離開現場。

不過,王、李兩人離開之後,想起家中都有寶貝女兒,認為以後女兒若遇上相同困境,一定也會希望有人能夠伸出援手,討論過後,決定折返協助高女。高女坐在警車內,一路上不停向警方表示感謝,並稱對於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感到愧疚,會深刻反省,這次的走訪月老之旅,讓她留下難忘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