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產業知多少? 百萬YTer:這間「巨頭藥廠」超重視臺灣

【企劃特輯】

知識型YTer啾啾鞋透過「巨頭的起源」影片講述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下簡稱AZ)如何從一間經歷破產的瑞典小藥廠,浴火重生成為世界生物製藥的巨頭。此外,更在片中透露AZ與臺灣之間不為人知的特殊淵源,影片短短3小時就超過萬次點閱,吸引粉絲熱烈討論。

AZ竟與臺灣關係匪淺?啾啾鞋揭兩者特別淵源
啾啾鞋影片中提到,AZ的前身「ICI藥廠」,其實早在40年代就曾來過臺灣,當時臺灣因氣候溼熱,瘧疾非常嚴重,據統計全臺灣總人口600萬中,就有高達120萬人罹患瘧疾!為協助民眾解決瘧疾困擾,ICI在屏東潮州設立據點,測試新研發的抗瘧藥物「白樂君」(Paludrine),最終成功幫助臺灣在西太平洋地區率先根除瘧疾。AZ與臺灣特殊淵源,也讓粉絲驚訝表示:「原來AZ這麼早就來台灣了!」、「AZ真的拯救台灣很多生命。」

從臨床試驗投入到部門協作 運用科學力量改善病患旅程
AZ做為以領先科學聞名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 ,更是在臺灣開展最多臨床研究的國際藥廠,希望能夠提供等待新藥的病患,有更多的治療機會。

不僅如此,從各職位角色付出所能,拯救病患生命,更是臺灣AZ同事們努力付出的動力所在。於罕見疾病部門工作的同仁Gary Yeh分享:「我深刻體會到我的努力,是可以為病人帶來奇蹟與改變的。我們曾在極短的時間內,幫助一位罹患癌症、卻在返院途中不幸遭遇重大車禍的國中生。當時這位病童不僅有嚴重外傷,更被醫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命在旦夕。大家得知後毫不遲疑啟動緊急用藥程序,在跨部門動員合作下用最快速度提供藥品,讓病情很快獲得控制,而病童更在幾周後便能出院休養。這讓我了解到,我的工作能夠成為病人生命中奇蹟的起點之一,我感到非常榮幸和感動!」

製藥產業知多少? 百萬YTer:這間「巨頭藥廠」超重視臺灣(圖/業者提供)

▲AZ致力於推動科學革新,獲得IDEA Pharma認可為全世界最具創造性的公司

強力輸送全球臺灣之光!歡迎多元背景人才 更把員工身心照護放在首位
而在影片中也不難發現,臺灣AZ非常歡迎非醫藥相關背景的人才加入,展現多元跨界思維,共為病患創造價值! 不僅如此,員工更有到全球拓展職涯無限潛能的機會,2022年至今,跨國發展擔任國際市場管理,如前往瑞士、英國等的臺灣員工便高達11位!

今年,臺灣 AZ更從近340間企業中勝出,獲亞洲權威人力資源專業刊物 HR Asia所頒發「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及「最佳關懷員工企業獎」雙重獎項,肯定打造多元共融的職場環境並重視員工互動溝通的文化價值。近期更與臺灣年輕病友協會簽署病友友善職場宣言,力挺年輕病友共度難關;臺灣AZ也提供員工優於勞基法的4個月產假,夏日週五下午3點鐘就可下班的彈性做法,多重面向照顧員工身心平衡。

製藥產業知多少? 百萬YTer:這間「巨頭藥廠」超重視臺灣(圖/業者提供)

▲臺灣AZ總裁龍雲合Claudio Longo表示:「臺灣AZ是人才寶庫,有多位員工跨國發展擔任國際市場管理職位。」

開放無隔閡工作環境 支持員工致力於不平凡的工作成就
國際藥廠不再神秘! 本次啾啾鞋不僅探究了AZ這家公司的創業與發展歷史,為滿足粉絲好奇,更特別前往臺灣AZ辦公室,探訪兼具創新和包容發展的工作環境及模式。影片中不僅能窺見國際藥廠開放無隔閡的工作環境,從辦公室命名、裝潢元素及選材上,都可以看見臺灣AZ傾聽員工聲音、落實在地化的用心,也讓網友們不禁直呼「很棒的介紹! 可以看到臺灣AZ的就業與工作環境」、「好用心的一集」、「讓我對醫藥產業沒那麼沒信心了XD」

想知道更多關於製藥巨頭AZ的發展故事,請點擊以下連結進行觀看:https://reurl.cc/AAaXO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