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砸破地檢大門玻璃!又對法院法警嗆聲 囂張狂男慘被收押

▲高雄地院,高雄地方法院,高雄地檢署。(圖/翻攝Google maps)

▲高雄地檢署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因不滿提告的案子沒進度,12日上午跑到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拿著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朝二辦大門砸去,造成玻璃碎裂後,隨後又跑到法院,對著值班法警不斷叫囂,警方到場後迅速壓制,檢方訊問後,認李男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依恐嚇、毀損公務等罪,今(14)日向法院聲押獲准。

據了解,李男不滿到地檢署提告的案子偵辦沒有下文,抑鬱多年後,前天上午才會跑到二辦叫囂,由於當天正值假日,二辦沒有法警、保全在場,隨即拿起一顆石頭砸碎二辦大門玻璃。

沒料李男砸碎玻璃後還無法解悶,李又衝到50公尺旁的高雄地院和地檢署辦公大樓,見法警室有法警值班,隨即對著法警叫囂「為什麼我案子都沒下文」,還企圖再拿其他物品砸毀法警室玻璃。

由於當天是假日法警室值班人力少,隨即通報轄區新興警分局,警方到場後將李男壓制,依恐嚇、毀損公物等罪送辦,李遭壓制時仍憤憤不平,整個過程全被法院監視器拍下,轄區新興分局長陳志榮擔心李男再生事端,還親自指揮調度警力,成功化解危機。

由於李男目前居無定所,全案經檢察官吳聆嘉訊問後,檢方認為李有逃亡之虞,且恐會反覆實施犯罪,訊後依毀損公物、恐嚇等罪聲押。毀損公物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法院今日審理後,裁定李男收押。

雄檢表示,司法威信不容挑戰,呼籲民眾碰到事情應循理性方式解決,切勿訴諸暴力挑戰公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