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經1甲子沿革!花蓮林管處改制 林業及自然保育花蓮分署揭牌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14日舉行揭牌典禮,由分署長黃群策(左三)與貴賓一同揭牌。(圖/花蓮分署提供,下同)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14日舉行揭牌典禮,由分署長黃群策(左三)與貴賓一同揭牌。(圖/花蓮分署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5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8月1日正式升格為農業部,跨出組改重要一步,所屬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也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14日與所轄4個工作站共同舉行揭牌典禮,儀式隆重簡單,5位曾任及已退休的「花蓮林管處長」也難得齊聚一堂,親臨見證分署揭牌的重要歷史時刻。
 
林業署花蓮分署前身為木瓜山林場,49年2月全省林務機關改制,納伐木造林,林政一元化,太魯閣林場及花蓮山林管理所轄屬的新城、壽豐、鳳林等分所與林田山伐木站,合併改制成立木瓜山林區管理處。78年7月1日林務局由事業機構改制公務機關,木瓜林區管理處和玉里林區管理處合併成立花蓮林區管理處,88年7月1日改制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改隸中央,林業經營也被賦予更多自然保育的責任。93年再承接農委會林業處森林科及保育科業務,成為臺灣林業發展和自然保育的最高主管機關。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14日舉行揭牌典禮,由分署長黃群策(左三)與貴賓一同揭牌。(圖/花蓮分署提供,下同)

▲與會貴賓齊聚一堂,見證分署揭牌的重要歷史時刻。

林業署花蓮分署長黃群策表示,榮幸與大家攜手見證揭牌珍貴的一刻,感謝花蓮地區35年來所有幫助農委會升格的人;除農業部外,林務局整併「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業務,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重要政策目標在於,確保陸域重要生態系及生物多樣性完整、強化森林及自然碳匯,並永續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分署將承秉政策願景,以永續森林經營為理念,推動林業資源合理利用,以維護生態保育為前提,促成人與自然之和諧共生,實踐「永續林業•生態台灣」願景。

黃群策期勉同仁任重道遠,站在林農角度思考、解決林農問題及積極提升林農收入;同時與時俱進,運用科技新創提升林業競爭力,讓林業及生態保育永續發展,提高林產品生產與價值,以身為林業與自然保育人員為榮。
 
包括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長林宏鳴、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杜麗華、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王國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楊金臻、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郭振陵、內政部警政署保七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長林元通、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文卿、花蓮縣議員林則葹、花蓮縣消防局秘書李龍聖、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校長梁宇承等中央及地方機關首長、民意代表也一同出席揭牌、合照,陪伴花蓮分署揮別林管處,朝向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