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夜歸遭2男盯上!曝「恐怖提款遭遇」嚇哭 竟是被警當車手

▲▼新北女夜歸遭2男盯上!曝「恐怖提款遭遇」嚇哭 竟是被警當車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夜歸女子提款遭新莊分局2名便衣警員攔查,當場嚇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劉姓女子12日凌晨到郵局ATM領錢,遭2名陌生男子緊盯,以為遇到搶劫,於是領完錢趕緊要離開,不料2人上前表明是便衣警察,要求盤查,讓她嚇到哭出來,趕緊拜託朋友打電話報警。不久後,身著制服的警員到場,劉女也鬆一口氣,但當她哭著請警方盤查能否客氣一點時,對方竟回「有什麼好怕的,我們就是執勤公務!」

劉女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指出,她12日凌晨吃完宵夜騎車回家,途中到新莊中正路265號郵局的ATM領錢,結果一旁公車停等區坐著兩個衣著隨性的男子,還有一名平頭男持續盯著他看,讓她一度猶豫要不要在領錢,心想領完趕緊離開。

劉女表示,當她領完錢後,一轉身就看到平頭男站在另一邊的玻璃門外注視她,「瞬間我整個恐懼感爆表,我不知道走出玻璃門後,他是不是要搶劫,還是要跟我借錢,一度怕到不知道要不要走出去,我還刻意把手機、錢包都放進包包裡,再拉上拉鍊...」

當時她一直都戴著耳機跟朋友講電話,還想說故意大聲講話,看平頭男會不會離遠,不料她才一走出門,2名男子就擋住她的去路,緊接拿出證件稱自己是警察,現在要進行盤查,但當時天色一片漆黑,她根本看不清證件,「我只覺得他們是詐騙集團,而且我沒有看過警察的證件,我也不知道那個到底是真的假的...」

劉女指出,當時她很緊張,跟平頭男說「你的樣子這麼像8+9,你說你是警察,我很難相信,結果另外一個(男子)立刻叫我講話小心一點...說不信可以打110請制服警察過來確認...最後我開擴音讓朋友聽到我們的對話,請她幫我打電話給新莊分局請其他警察過來。」

劉女回憶,等制服警察到場真的度日如年,直到看見警車出現,她才放下心把證件給制服警察,「我嚇哭了,一直跟制服警察說『你們的盤查可不可以不要讓人這麼不舒服』,但他說哪有什麼好怕的?他們就是執勤公務抓車手,他都不怕,他媽媽也不會怕,說真的去領錢的人都會不喜歡被他人注視。」

劉女批評,2個像壞人的男子大半夜在門邊等她領錢,還是從她準備停車就開始注視,真的很難不害怕,「我腦中閃過一堆跑馬燈,我若被搶,怎麼回家?後面怎麼生活?孩子又該怎麼辦?當我哭著向他們反映,警察還訕笑說就是這樣執勤公務,不然呢?還說講話要注意點,當警察執勤公務真的沒什麼了不起,能夠這麼沒同理心我也是搖頭。」

對此,新莊分局回應,該郵局是詐騙車手提領熱點,所以特別啟動專案勤務,安排便衣刑警巡邏,今年度已成功抓獲14名詐騙集團車手。8月12日凌晨,偵查隊2名警員巡邏,見劉女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ATM,擔心對方受騙或是詐騙車手,才會上前關切。

新莊分局強調,當時2名警員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出示證件,且當民眾提出質疑,也告知可撥打110求證。至於遭質疑執勤態度部分,未來將再研議調整SOP,並提升員警執勤技巧,避免因好意而讓民眾感受不佳。

▼原PO貼出事發地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新北女夜歸遭2男盯上!曝「恐怖提款遭遇」嚇哭 竟是被警當車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