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放風照曝光! 每天禁閉23小時「只能散散步」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入獄已將近3年,《美聯社》13日公布多張他在獄中放風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發現,他比兩年前最後一次被媒體拍到時又更消瘦了,放風的空間也相當小,只能散散步,不像其他囚犯可以出去踢足球。

▲▼黎智英放風照曝光! 每天禁閉23小時「只能散散步」。(圖/達志/美聯社)

▲黎智英在兩名獄警的陪同下放風。(圖/達志/美聯社)

報導提到,照片是在7月28日於赤柱監獄外拍攝的,現年75歲的黎智英穿著短褲及涼鞋,手中拿著一本書,在兩名獄警的陪同下出來放風。

黎智英每天被允許放風50分鐘,但跟其他囚犯可以一起踢足球、運動不同,黎智英只能在一個大約5乘10公尺的圍欄中獨自散步,且當天太陽非常大。

放風結束後,黎智英就得回到沒有空調的牢房。

▼黎智英放風的空間較別的囚犯小非常多。(圖/達志/美聯社)

▲▼黎智英放風照曝光! 每天禁閉23小時「只能散散步」。(圖/達志/美聯社)

黎智英是香港壹傳媒的創辦人,但在他2020年末被捕入獄之後,他所經營的報章媒體就陸續停止運作。

報導提到,黎智英每個月被允許與親友會面兩次,每次半小時,他們只能隔著玻璃,透過電話對話。

黎智英患有糖尿病,2021年在獄中又被診斷出有高血壓,但他同時也被列為「A類囚犯」,這類囚犯大多犯下最嚴重的罪行,例如謀殺等。

黎智英被控多項罪名,而其中最嚴重的一項就是香港《國安法》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被指涉及呼籲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最重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放風結束,黎智英返回牢房。(圖/達志/美聯社)

▲▼黎智英放風照曝光! 每天禁閉23小時「只能散散步」。(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