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離岸流!情侶基隆大武崙沙灘「游不回來」 同天發生3死悲劇

0

▲大武崙沙灘外有離岸流,儘管拉起警戒線仍發生悲劇。(圖/基隆市政府)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近日成為焦點,一名網友表示和參加過鐵人三項的女友到該沙灘遊玩,兩人卻都險些被離岸流帶走。大武崙沙灘12日連續傳出3起溺水事件,造成3人不幸喪生;6天前新北翡翠灣海水浴場也發生溺水,55歲李男也遭離岸流捲走,藝人張震嶽正巧在現場參與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原PO在PTT分享基隆大武崙沙灘一天3死新聞,表示自己與女友當天下午4時許也到大武崙沙灘遊玩,下水後往警戒線移動,因兩人都自認水性不錯,而且女友參加過鐵人三項,還有自潛與水肺潛水執照,只要不超過警戒線都沒什麼大問題,但玩著玩著卻被救生員喊「被離岸流送出去了,要趕快回頭。」

原PO表示當下才發現離岸邊已經有段距離,兩人都打算盡快游回去,但離岸流相當強勢,「游不太動加上吃到幾波浪,讓我女朋友有點開始恐慌。」他說女友水上經驗相當多,當下都有些陷入恐慌,連他的安慰都聽不進去,只覺得一直前進不了、不斷吃水、眼睛難以睜開,正當兩人在恐慌當中愈陷愈深時,一名救生員與一名玩立槳(SUP)的男子前來搭救,才驚險將兩人帶回岸上。

▲即/基隆大武崙沙灘傳溺水 1人命危送醫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陳父帶女兒到大武崙沙灘,溺水送醫不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事實上當天同樣在大武崙沙灘,上午11時38分就有一名21歲的喻姓男子溺水,緊急送往基隆長庚搶救無效,被宣告不治;下午1時10分再有一名47歲卞男溺水,同樣回天乏術。原PO與女友上岸之後,晚間6時40分,從台中帶6歲女兒北上的42歲陳父,也在同一地點溺水搶救無效,女兒送醫後則沒有大礙。

距大武崙沙灘一天3死悲劇的6天前,新北李男與家人7日才前往翡翠灣海水浴場戲水,突被浪捲帶離岸邊約10公尺遠,警消雖緊急將李男救起,但當時已無生命跡象,現場參與搶救的人員中,還有知名藝人張震嶽,不幸的是李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同樣也是因離岸流發生的憾事。

▲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溺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萬里翡翠灣海水浴場6天前才發生憾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原PO真心建議,「大家可以花幾分鐘了解一下離岸流」,他與女友證明了即便水性很好、會游泳的人,仍有可能因「不理解」出事。他說若理解的話,就不會在「沒浪花的地方玩水」,也不會在遇到前進不了時因不知道原因而陷入恐慌,「希望大家到海邊玩的時候真的要多注意,特別是不要像我們一樣覺得自己會游泳就放鬆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