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級新人「摸到11點才工作」 人資狂盯怒了!網逆風挺

▲▼下午茶,薪水小偷,偷懶,宅男,早餐,午餐,宵夜,肚子餓,上班,打工。(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新人9點打卡上班,但快11才開始工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年是首屆9年級生進入職場,而一名人資抱怨,新人畢業就來公司上班,觀察他9點打完卡,就跑去買早餐半小時、回來滑手機15分鐘、廁所炸屎半小時,抽菸10幾分鐘,開始工作已11點了,讓原PO搖頭直呼「找這種人來混時間,真的是很要不得!」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卻逆風開噴。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公司來了一位新人,是9年級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是辦公室內勤的工作、9點上班,但新人買早餐就花了30分鐘,回來滑手機15分鐘,後來跑去廁所30分鐘,每個小時又跑出去,說是抽菸10至15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不下去直呼,開始工作的時候已經10點快11點了,「公司找這種人來混時間,真的是很要不得...身為人資的,我非常頭痛!」

文章曝光後,網友直呼「哪家公司啊這麼爽?主管不管嗎」、「工作態度是不怎麼好,要是我有這種同事,這麼晚才開始辦事影響到我,我會生氣」、「如果效率不高,就1個月內淘汰吧,現在蠻多專案軟體可以追進度,或單純Excel填表看也行」、「有能力的話,這樣搞確實沒差,工作進度嚴重落後的話,可能要管一下吧」。

不過多數網友逆風認為,「不得不吐槽一下,台灣人真的是奴成習慣了,才會養出你這種假認真魔人,我有我的能力把事情做完,為何不能休息一下,你一天8小時無時無刻全速運轉嗎」、「能在下班前把事做好就好,不然其實裝忙也是一種混啊,時代不一樣,職場文化也需要慢慢改變,還是只有我思維比較開放」、「老闆或主管沒想趕他走,就輪不到你,管好你自己就好」、「如果公司只有一個9年級,那你就是以偏概全;如果每個9年級都這樣,那就是貴公司要檢討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