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遭詐要滙錢給「未見面妻子」 還嗆警:老婆不跟你要錢嗎?

▲阿北欲從ATM匯款給未曾謀面的老婆。(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阿北欲從ATM匯款給未曾謀面的老婆,警方獲報趕來勸阻。(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75歲李姓男子,要匯款給「老婆」時,因為對方帳戶異常,導致多次操作ATM轉失敗,且不願接受行員勸說,員警獲報前往勸阻,但李男始終不認為遭詐騙,認為對方即將是自己老婆,還反問員警「你老婆不會跟你要錢嗎?」員警則耐心的從銀行內一路勸導到馬路邊,並願載阿北到「老婆」公司當面證實,結果查無資料,阿北才醒悟過來遭詐放棄匯款。

▲警方則從銀行內一路跟隨阿北到路上連續勸阻。(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則從銀行內一路跟隨阿北到路上連續勸阻。(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昨日13時20分許,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多次操作ATM欲轉帳匯款(因操作錯誤均失敗),且不願接受行員勸說,請員警到場協助。警員張栢豪、徐廷翰及警專實習生邱浥淮立即前往現場瞭解,現場李姓男子表示,只是要匯款7千元給朋友,但行員向其說明經查詢該帳戶異常,但伯伯仍堅持要匯款。

員警經同意後查看手機簡訊內容,雖然李男說與這位朋友非常熟識、經常見面,但從手機訊息發現兩人卻是7月31日才加LINE聊天,且員警詢問兩人見面地點和時間,李男竟答不上來,明顯是詐騙集團慣用假交友真詐騙手法。

李男始終不認為自己遭騙,認為對方即將是自己老婆,還反問員警,「你老婆不會跟你要錢嗎?」甚至被員警問到很煩,連手機、證件都不想要了掉頭就走,但員警則使出纏功,從銀行內一路勸導到馬路邊,就是要告訴李男,他們是關心他被騙,最後李男表示不然直接去「老婆」的公司當面查證,員警將椚男帶返派出所,透過資料查詢證實根本是騙局一場,才使他醒悟過來,放棄匯款的念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