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西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生人迴避 彰化5個月內12場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又要「送肉粽」了!時間就在今(11)日深夜,已知這是彰化縣5個月以來的第12場送肉粽,伸港小鎮也貼出公告路線,將沿塭仔車牌旁農路、左轉台17線往南到番雅溝再右轉往海邊,po文者呼籲民眾非必要請勿逗留,以防沖煞。

伸港小鎮今天有民眾貼出送肉粽公告,線西鄉有多位村長證實這個消息,今天晚上10點路線沿塭仔車牌旁農路、左轉台17線往南到番雅溝再右轉送煞出海。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伸港小鎮」貼出公告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翻攝自伸港小鎮)

沿路有經過自家,怎麼辦?貼文民眾說,傳統習俗門前放倒放竹掃把或是一般掃把!避煞、驅煞即可,送煞儀式為家屬祈求「亡者安息、存者安心」,在送煞時間請民眾盡可能不要外出,此時段盡量避開該區域。

彰化縣從3月5日起至今已知對外公告就有12場送煞,3月(5日、15日、20日和美、10日大村)、4月(6日北斗、14日、19日和美)、5月及7月在和美及伸港就佔了3場、日前在永靖也舉辦送煞,再加上今天將於線西舉辦共有12場。其中和美就佔一半。

縣議員賴清美說,「送肉粽」固然可以安定人心,也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呼籲民眾若有委屈一定要找人傾訴,可以利用政府專線去請求幫忙協助,千萬不要厭世,總是人活著才有希望。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送肉粽時可將掃把倒立擺放在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