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監所買到不合格防彈背心 惡劣廠商不認錯!檢請求重判

▲▼ 警察,防彈背心。(圖/路透社)

▲矯正署7個監所機關採購防彈背心,廠商用其他文件混充蒙混驗收,堅稱防彈係數合格。上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路透社)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尚極實業負責人林聖哲為了取得矯正署7個監所的防彈背心採購案,拿父親公司過去送驗合格的文件,藉此混充通過驗收,不法獲利119萬3780元,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時,林聖哲仍打死不認防彈背心品質不佳,北檢花10多萬元將背心送到美國專業機構測試確認未達標準後,11日依詐欺罪起訴林,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指出,矯正署台中看守所等7個監所單位,在2020年8月到12月間,辦理備用的防彈背心採購案,總計要採購181件,標案規範要有防彈纖維來源證明、專業實驗室測試報告、內外趁材質的檢驗證明文件,且防彈性能測試,要達到0101.06的ⅢA等級標準。

但林聖哲不想花錢花時間送驗,就拿父親林樹雄先前以光研公司,取得國安局、警政署防彈背心標案的合格文件,混充為自己尚極實業的防彈背心驗收文件,佯裝成向韓國曉星公司購買的防彈纖維製成防彈背心,交給監所使用。

廉政署接獲線報後,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搜索偵辦,查到相關文件造假,林聖哲仍堅稱自己賣的防彈背心符合採購規範,卻又不願自行送驗證實辯詞,由於國內能做到的防彈係數測試只到0101.04,北檢只好循《政府採購法》,花了10萬多元公帑,耗費時間與可以做到0101.06等級測試的美國業者締約並等候結果。

檢察官黃聖認為,林聖哲為了經營公司利潤極大化,而罔顧執法人員生命安全的心態,惡性重大,且犯後態度不佳,請求依詐欺等罪,對林聖哲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