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府攜陽明交大開設AI與應用電子班 8/21前開放報名

▲學員上課情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學員上課情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培育半導體產業跨領域職能人才!新竹市政府首度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開辦2期的AI與應用電子班,透過409小時專業課程,由淺入深、逐步打穩學員基礎能力,成為能直接就職的專業人才。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表示,第2期報名機會至8月21日止,歡迎非理工相關科系但想嘗試跨入半導體產業的勞工朋友,把握機會參加甄試爭取受訓,培養就業即戰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為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發展重地,市府職業訓練業務深耕在地學校與企業的連結,感謝陽明交大承辦AI與應用電子班,為半導體相關產業培育具有跨領域職能的人才。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第1期已於今年7月3日開班、第2期也將於9月4日開班,專業課程包括半導體、AI與數據分析等,加上實作專題實驗,讓非屬理工相關科系的學員,透過完整的職業訓練,成為能直接就職的專業人才。

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表示,隨著疫後經濟的變遷,有必要強化學術與產業的研究夥伴關係,以應對晶片技術面臨的巨大變化,高等教育必須在半導體與電子的相關研究上進行前瞻人才培育計畫。陽明交大致力於跨域人才培養,對半導體產業做有層次的人才佈局,以維持台灣在全球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地位。

參與第1期受訓的朱學員表示,本身是心理系碩士畢業,進入職場後,有工作想像的落差,也曾想當個甜點師而遠赴日本學習,後輾轉於金融產業就職,卻又受到金融風暴衝擊的影響而對未來就業感到茫然。因太太曾參加職業訓練後順利轉職,從小對電腦資訊有興趣的他,也有意往半導體產業發展,盼藉由這次職業訓練的機會,獲得邁進半導體產業的入門磚。

朱學員也認為此課程的理論講解和專題實務的操作,對於非相關領域科系畢業的他而言,有相當大的幫助,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講師、助教都積極的解惑,不論是師資和課程內容具有品質保證,讓他肯定地說:「很滿意!」

畢業於工業工程管理科系的潘學員則表示,在校學習偏重於「管理」領域,對於相關產業的軟硬體接觸不足,實際就業時易有挫折感,曾對未來規劃過攻讀碩士、參與企業實習等,最終選擇參加這次的職業訓練,除了看中陽明交大的專業,更因為AI是他未來想進入的職場領域,課程的規劃很切中他的需求,期許透過短時間的密集培訓,能在AI或半導體領域中更加精進,自己能在結訓後順利進入理想職場。

勞工處表示,此次課程是以就業導向的職業訓練,借重全台頂尖大學之一的陽明交大擔任專業訓練單位,聘請專業領域教授、豐富半導體實務經驗的優秀講師,從理論講授到實際操作實驗,還有一對一加強輔導落後學員,希望經由系統化的培訓後,能成為即戰力投入高科技產業,與陽明交大和受訓學員三方共同創造出不可估量的社會效益。

勞工處說明,112年職前訓練計劃第2期AI與應用電子班現已開放報名,報名時間至8月21日止,訓練時間為9月4日至11月29日,上課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18時30分(部分周六上課),相關報名資訊請見:https://reurl.cc/v7Qv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