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公開徵求民間投資 甄審小組詳加審查活化杉原灣建物

▲台東縣府公開徵求民間投資活化杉原灣建物             。(圖/記者楊漢聲攝)

▲台東縣府公開徵求民間投資活化杉原灣建物 。(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正進行杉原灣建物整體活化工作,並朝向文教設施規劃,縣府10日提出說明,開放有興趣單位或廠商於公告期限內提出規劃構想向台東縣政府申請,將會成立甄審小組詳加審查,確保建物活化目的。

台東縣政府表示,杉原灣建物縣府規劃以文教設施為活化方向,在公告的申請須知內明確寫明,本案公共建設要結合台東縣在地豐富文化及生態資源,向公眾提供文化、藝術、運動、生態之體驗課程及遊程,以及身心靈成長之場域,而不是一般單純僅提供住宿的觀光旅館。且此案的住宿必須是文教設施規劃下而需要所提供的住宿,該住宿行為不得以一般旅館性質規劃。

財經處指出,建物整體活化工作的文教設施是要向公眾提供文化、藝術、運動、生態之體驗課程,以及身心靈療育、成長之場域,住宿或餐飲僅能配合該體驗課程所提供的服務。

目前縣府正在公開徵求民間投資人,就民間投資人提出的執行計畫本府也成立甄審小組,會就實質之內容詳加審查,確保杉原灣公共建設的目的。

另外強調,未來的杉原灣沙灘範圍仍是縣府管理,提供民眾戲水使用,也並不會影響大家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