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米奇屋」屋主曝光!自揭30年前月領6萬薪 鄰居曾罵:敗類

▲▼清除高雄恐怖鼠窩Day2!破鐵門挺進2樓垃圾山。(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一家透天民宅淪為「米奇妙妙屋」,環保局人員破鐵門挺進2樓清出垃圾山。(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間民宅屋主因長期不打掃,又經常把垃圾、雜物帶回家堆積,造成老鼠及蟑螂孳生,嚴重影響周遭環境,去年新聞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湯姓屋主遭強制送醫後,發現他患有「思覺失調症」,歷經8個月治療後,他也漸漸恢復正常生活,並首度透過影片回顧自己的病程,並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

位在三民區一間透天民宅去年7月被揭發,屋主長年在屋內多基垃圾,就算超過10年斷水斷電,也無法阻止屋主繼續堆置垃圾。整棟透天厝因環境髒亂,造成大量的老鼠、蟑螂橫行,讓鄰居苦不堪言。

▲▼高雄鼠窩清除作業。(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米奇妙妙屋」清除對比照。(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老鼠窩             。(圖/記者陳宏瑞攝)

▲環保局動員200人力清出30噸垃圾。(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市環保局為此動員大批人力進駐清掃,出動大型吊車把雜物、垃圾清運下樓,工作日程整整5天,讓大批清潔人員超崩潰,因為屋內不時會落下蟑螂雨,還有肥滋滋的鼠輩橫行,200人共清出30噸的垃圾,衛生局事後也對屋主開出14張罰單,共4萬4700元。

事實上,湯姓屋主「阿凱哥」其實是名50多歲的單身高材生,畢業於雄中、並考上成功大學海洋土木工程系,後來到工程顧問公司就職,在30年前,月領5、6萬元的薪水,前景看好,但沒想到大腦卻悄悄生病了,出現精神衰退、幻聽等症狀,連換數個工作,每個工作2-3天就辭職。

▲▼高雄米奇妙妙屋屋主「阿凱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米奇妙妙屋屋主「阿凱哥」曝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凱哥」的人生變了調,不僅失去工作、丟了朋友,連家人以為他個性變得孤僻,父母、弟弟、妹妹都不與他同住,「阿凱哥」也沒有病識感,遠離家人獨居30年,直到新聞曝光後,被強制送往凱旋醫院治療,這才發現罹患「思覺失調症」。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社區精神科鄭塏達醫師表示,「阿凱哥」在去年中被送到醫院時,滿臉驚恐、抗拒人群且有被害妄想,經團隊評估後給予長效針劑治療,搭配繪畫、唱歌、團體活動等不同職能項目的復健,病況獲得明顯改善且保持穩定,不但找回生活自理能力,更展現藝術天分,以繽紛的顏色點狀彩繪出姿態生動的貓咪,找回笑容與自信。而經過8個多月的治療與復健,病友開開心心地返回家中,享受家庭的溫暖,照顧因病無法相見30年的年邁母親。

▲▼高雄米奇妙妙屋屋主「阿凱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凱哥」當時被強制就醫。(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凱哥也透過影片回顧自己的病程,當時的他,對人群充滿不信任感,生活的重心都在寵物身上,他養了一大堆流浪貓,最多曾養超過30隻,每天光應付吃喝拉撒,就把自己搞得很累,但不喜歡人群的他,寧願把自己封鎖在流浪動物相處上。

阿凱哥坦言,他跟鄰居的互動不好,有一次半夜出門剛好碰到鄰居,鄰居責問地說:「你們家好臭」,還說自己是敗類,讓他對自己更沒信心,也更封閉自己。當時新聞揭露後,有大批警察、環保局人員、媒體跑到他家,他說:「那時侯心裡好害怕,那種場面很多人在圍觀,感覺他們好像要打我,到底我做錯什麼?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高雄米奇妙妙屋屋主「阿凱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凱哥」積極接受治療後,現已恢復正常生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凱哥回憶起30多年前,自己曾有風光的一刻,坦言每天都玩到2、3點,白天在公司就躲起來睡覺,最後主管叫他自己辭職,導致他有一陣子找工作都碰壁,直到接受治療後,他認為自己已從封閉走出,現在敢去交朋友,也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