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google備轉容量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嗆:打自己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 前進」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中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昨日在中常會特別表示,「台灣其實不缺電」,並Google當日備轉容量率為10.03%,顯示供電充足。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屑表示,備轉容量接近邊緣,大家都蠻緊張,7月份還有掉到8.25%,人民過的生活是不安穩的,賴清德應該要知道能源政策方向錯了,人民都擔心缺電。

賴清德昨在中常會中談及缺電議題,他要求中常委、各級民代可請民眾查詢當天的備轉容量率,他更當場拿出手機Google,指根據台電公司資料,當天備轉容量率為10.03%,顯示供電充足。

侯友宜今被問到此議題,他表示,備轉容量10.03%剛好接近黃色燈號,大家都蠻緊張的,甚至7月份還有掉到10%以下,只有8.25%,黃色警戒燈這樣一個燈號,其實人民過的生活是不安穩的,隨時會面對缺電危機。

侯友宜說,賴清德現在說這個,其實他真的應該要知道,能源的政策方向錯了,2025的非核家園錯了,才會讓我們現在台灣所有的產業界、人民都擔心缺電。

侯友宜再強調,他對核能的態度一直都沒變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這是他一向主張的。反而是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不但跳票,賴清德也自己打臉自己,因為賴清德最近說到,如果用電有不夠,他要啟動核電做為緊急備載用,所以他才是一變再變,而侯友宜則是從頭到尾都沒變過,希望能源政策是安全穩定,積極落實減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