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指標預估「今年增速5%」 機械工業上半年表現亮眼

▲▼大陸機械工業上半年表現亮眼。(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機械工業上半年表現亮眼。(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8日指出,今年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成長速度較快,預計下半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也將穩定增長,隨著對比基數抬高,主要指標增速逐步放緩,2023年的工業增加值、營業收入及利潤總額,都將上漲5%左右,顯示外貿進出口已大致穩定。

據《中新社》報導,從機械工業聯合會公布的數據可見,在需求市場總體漸好與政策支持下,上半年大陸機械工業穩定運行,展現出多個亮點。

大陸機械工業建造新型能源供應系統,以清潔能源為主體提供綠色動力,投入先進裝備,使國產化水平提升,另外,能源裝備製造行業營業收入達2.9兆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2兆元),利潤總額為1388.8億元(約新台幣5882億元),同比增長13.9%和18.1%,兩者對機械工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0.3%與25.3%。

在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方面,上半年機械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行業營業收入10.9兆元(約新台幣46兆元)、利潤總額6079.2億元(約新台幣2.5兆元),同比增長10.4%及15.6%,增速相較機械工業高出1個與3.4個百分點;智能化產品從試點到推廣應用,在遠程操控、診斷、智能巡檢及人機協作等方面,皆取得大量應用的成果。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下半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將保持穩定增長,預計主要經濟指標增速約為5%;業內人士也表示,展望下半年,對於機械工業運行與發展的利好因素陸續釋放,首先是宏觀政策調控力度增強,將進一步釋放市場潛力,其次是隨著「十四五」計劃中重大項目和工程開工,基礎建設、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及綠色化轉型速度增加,有望快速恢復需求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