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筆試87.2%栽在「酒駕累犯開罰」 一圖看10大殺手題

▲台南監理站因三級疫情警戒的關係,減少考照名額,造成機車考照大塞車,引起民怨。(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每年暑假為機車考照旺季。(資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每年最多有26萬人考機車駕照,暑假更是考照高峰,監理所今(9日)公布機車考照筆試10大殺手魔王題,其中錯誤率最高的為「騎機車酒駕累犯」開罰規定,高達87.2%考生都會錯;其次是強行超車罰款,也有85.7%答錯率。監理所表示,別再相信考前半小時狠K題庫就能輕易通過筆試的謠言了。

暑假為汽機車考照旺季,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統計全國108年1月至112年6月間所有參加機車筆試的考生答錯考題,整理出10大易錯筆試題目,並公布機車駕照筆試「10大殺手」魔王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考照筆試10大扣分題。(圖/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

▲機車考照筆試10大扣分題。(圖/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點圖放大

其中讓考生最容易寫錯的題目為「騎乘機車違規酒駕,何種樣態將處駕駛人9萬元罰鍰、吊銷駕照3年及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答案是10年內第2次再次遭舉發違規酒駕,不過錯誤率高達87.2%,成機車筆試10大扣分題第一名。

其次是「前行車未表示允讓靠邊慢行而強行超車,要處罰鍰並記違規點數」是非題,答案是錯的,不過有高達85.7%考生答錯;最容易扣分考題第三名則是「駕駛人酒駕且載未滿12歲兒童,除處罰鍰及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外,應吊銷駕照」是非題,答案是錯的,也有85%錯誤率。

▲▼機車考照,機車,駕訓。(圖/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

▲每年暑假為機車考照旺季。(資料圖/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機車考驗筆試目的是為了讓駕駛人能將交通法令、安全防禦駕駛及駕駛道德等運用、融會於日常生活之中,而非以考倒民眾為訴求。

監理所指出,並非每位考生都能將交通規則背得滾瓜爛熟,別再相信考前半小時狠K題庫,就能輕易通過筆試謠言,多多瞭解其他考生易混淆的考題,除能提升筆試合格率之外,更能夠提早消除錯誤認知,建立正確交通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