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兒送托嬰...保母「邊推娃娃車邊撿回收」 爸氣炸PO網!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對父母將1歲大的愛女委託給一名陳姓保母照顧,沒想到事後竟從鄰居口中得知,女兒都會被保母帶出門「一起撿回收」。爸爸事後氣炸警告保母「我女兒不是乞丐!」但保母依然屢勸不聽,最後他憤而解約,並上網公布惡劣保母行徑。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該案已受理檢舉並積極調查中。

▲愛女送托嬰...竟被保母帶去「散步撿回收」,爸氣炸:她不是乞丐。(圖/當事人提供)

▲愛女送托嬰...竟被保母帶去「散步撿回收」,爸氣炸:她不是乞丐。(圖/民眾提供)

一名爸爸在「爆料公社」發文指控,女兒的保母幾乎每天都帶著她外出撿破爛回收,被抓到第一次已經警告過保母,她也答應不會有下次;但第二次又被抓到,甚至把她女兒丟在家,自己跑出門。

爸爸怒控,「妳已經撿到整個鄰居住戶都知道了,甚至還看見妳自己推著車,小孩丟在後面自己走路,巷子我都覺得還好,萬一在大馬路呢?」

該名爸爸也曝光跟保母的對話紀錄,他再三交代保母,不要去做多餘的事,請再多留意一下,當時保母還回應「會把妹妹視如己出,一心一意專心照顧。」

▲▼愛女送托嬰...竟被保母帶去「散步撿回收」 爸氣炸:她不是乞丐。(圖/民眾提供)

▲高雄一對父母將女兒交付給保母照顧,事後竟從鄰居口中得知,女兒都會被保母帶出門「一起撿回收」。(圖/民眾提供)

未料,事後又被抓包,爸爸也氣得大罵,「我說過我女兒不是乞丐,她不需要跟妳出去,拿著散步名義去撿回收,他不明白保母條例這是能接受的嗎?身正不怕影子斜,妳做得正,不需要怕鄰居來跟我們告狀。」

這名爸爸最後憤而跟保母解約,無奈表示,保母是有保母證的,檢舉過了,根本沒有實質的懲罰,完全不痛不癢,只希望不要有其他的小朋友因為被忽略,而發生意外,感嘆自己做家長失職,太信任這位保母。

▲▼愛女送托嬰...竟被保母帶去「散步撿回收」 爸氣炸:她不是乞丐。(圖/民眾提供)

▲爸爸事後氣炸警告保母「我女兒不是乞丐!」,要求她不要再帶外出撿回收,但保母依然屢勸不聽,最後爸爸憤而解約。(圖/民眾提供)

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該案已受理檢舉並積極調查中,如經查證托育人員未提供有利兒童發展之托育服務,且未於托育時專心提供托育服務屬實,本局依兒少法開立限期改善處分並加強稽查訪視,以維護兒童受照顧之權益。

另托育人員疑有涉獨留兒童情事,已通報本局家防中心進行調查,如經查證屬實,依兒少法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