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嬌客」再臨杭州動物園 春生與香果「打包行李」ing

▲春生,香果,大熊貓,貓熊,杭州動物園。(圖/翻攝光明網)

▲雄性大熊貓春生。(圖/翻攝光明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驗收完成,杭州動物園符合大熊貓(貓熊,下同)科普教育活動的要求,同意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春生」和「香果」與杭州動物園開展為期3年的公眾教育科普展示合作。這也是杭州動物園大熊貓館2019年將第五代館主「成就」和「雙好」送回成都繁育下一代後,再度迎來一對「嬌客」。

▲春生,香果,大熊貓,貓熊,杭州動物園。(圖/翻攝光明網)

▲雌性大熊貓香果。(圖/翻攝光明網)

《澎湃新聞》報導,杭州動物園自20世紀80年代起飼養大熊貓,曾飼養過當時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33歲)。2004年起,該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合作開展公眾教育科普展示活動,大熊貓館的第五代館主「成就」、「雙好」2019年返回成都繁育後代後,該園按國家規定的新標準開始改造、擴建大熊貓館。

大熊貓春生為雄性,2020年3月21日出生,母親是大熊貓「芝芝」;香果則是雌性,2020年7月6日出生,母親是大熊貓「香冰」。

▲春生,香果,大熊貓,貓熊,杭州動物園。(圖/翻攝光明網)

▲杭州動物園大熊貓館新館室外活動區。(圖/翻攝光明網)

至於杭州動物園新建的大熊貓館位於園內正中央,與舊館相比,新建的大熊貓館與周邊自然環境更加融合,也是秉承「師出自然」的設計理念,後場區域以塑石為圍擋,以綠化自然來弱化人造建築。

其中,室內活動場和獸舍內均配備有功能齊全且能正常運轉的空調系統,能滿足防暑降溫和防寒保暖的需要,讓這對大熊貓無論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都可以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