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悶熱惹民怨! 能源局稱「沒限溫令」  網炸鍋:文字遊戲?

▲▼713微解封 捷運站 捷運車廂 下班時段 忠孝新生站 中和新蘆線 人潮多。(圖/記者屠惠剛攝)

▲炎炎夏日,在人潮多的尖峰時刻,民眾搭乘捷運感到悶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近日氣候炎熱,不少人表示所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冷氣不涼,而且瀰漫汗臭味,質疑是否為經濟部設「限溫令」的原因。經濟部能源局對此澄清,並沒有限制車廂內的空調溫度,實地量測「室內空調溫度約在25~27℃,符合冷氣溫度規範」,反而讓民眾更不解,「這樣的解釋不就是限制」、「是不是又缺電了?」認為此回應是在玩文字遊戲。

許多民眾都搭乘捷運上下班,炎熱的天氣以及上下班尖峰時刻,車站內、車廂冷氣顯得不涼、且汗臭味到處都聞得到,紛紛抱怨北捷到處都是臭味,為什麼冷氣不開強一點,才能減少異味,有些人推測是經濟部限溫令所致,而經濟部能源局澄清,「從沒有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對捷運軌道運輸場站的節能規範,是針對車站的環境溫度,並非規定車站冷氣只能設幾度。」

能源局還表示,經於5〜8月實地輔導檢查各捷運主要場站室內空調溫度約在25〜27℃,符合冷氣溫度規範,7日下午至北捷小南門站實地量測,車站月台層溫度介於26〜27度左右,為舒適正常溫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回應,許多網友不太滿意紛紛炸鍋,認為這種解釋就是「限溫」,人一多就會熱,「在乘客少的時候去測,說很舒適?」、「限制環境溫度沒有限制冷氣溫度,玩文字遊戲?」、「冷氣開幾度是不會影響到環境的溫度嗎」、「輔導維持在26度你跟我說沒限制!」

能源局表示,針對場站內的空調管理,能源局也派員提供量測輔導與改善建議,以場站人潮多寡與外氣狀況為指標,特別針對有大量人潮進出或西曬的月台區,車站管理單位可適時因應調低冷氣設定溫度及提高風量,以維持環境平均溫度可維持在26度左右,確保旅客及內部工作人員之舒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