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北「糧倉」慘遭泡水 萬畝農田成汪洋大海

▲▼大陸東北「糧倉」慘遭泡水,造成數百萬畝的農田受損,帶來巨大的損失。(圖/翻攝微博)

▲大陸東北「糧倉」慘遭泡水,造成數百萬畝的農田受損,帶來巨大的損失。(圖/翻攝微博,同下)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引發強降雨,導致黑龍江和吉林等地發生嚴重的災害,這些地區是大陸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被稱為大陸的「糧倉」,生產了超過大陸糧食產量的5分之1。據估計,這次水災已經造成了數百萬畝的農田受損,帶來巨大的損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是大陸最大的糧食基地之一,主要種植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受到颱風引發的持續強降雨天氣的影響,上游水庫和河流水位暴漲,超過警戒線,當局不得不啟動多個防洪區域,向其中洩洪。

▲▼大陸東北「糧倉」慘遭泡水,造成數百萬畝的農田受損,帶來巨大的損失。(圖/翻攝微博)

據中國農業部和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大陸今年已經遭遇了夏糧減產和農業受損的情況,其中,夏糧產量為1.37億噸,比去年少了0.6%,主要原因是受到旱災、冰雹、低溫等不利氣候因素的影響。農業受災面積為1.4億畝,比去年增加了16.7%,主要原因是受到颱風等自然災害影響。

財政部於昨(8)日發佈消息表示,針對黃淮、華北、東北等地受「杜蘇芮」颱風影響,農作物受災、農業生產設施損毀情況,財政部、農業農村部緊急下達農業生產防災救災資金7.32億元人民幣(約30億元新台幣),支持「杜蘇芮」颱風受災地區做好農業生產救災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