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再爆花指部少校疑涉案 國防部: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

▲國防部。(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捲入共諜案的一名陸軍退役的蕭姓前少校近日向檢調供出,其外洩國防資料來自他的陸軍官校同學、陸軍花防部何姓少校,而何男到案後被依涉外患罪之洩漏及交付國防秘密罪羈押禁見。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國軍配合司法機關偵辦「謝姓中校涉嫌共諜案」,擴大清查後發現何姓少校疑有涉案。

國防部說,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秉勿枉勿縱及有效損害管控原則,針對涉嫌對象全面調查,確維國軍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

國防部所指謝姓中校案,為高檢署7月3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位在桃園龍潭的陸軍航特部601旅,並約談謝姓中校以及擔任中間人的謝姓男子等人到案,訊後依涉犯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另名涉案的退役少校,則諭令60萬元交保。

國防部8月2日表示,媒體報導謝姓中校等人涉嫌遭中共吸收,刺探蒐情,為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掌握具體違法事證,函請司法機關依法偵辦。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對我滲透吸收,國軍持恆強化反情報教育,提升安全警覺;同時嚴密各項保密作業,妥採損害管控作為,並鏈結國安聯防,確維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