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帥氣甜點師傅徒步環島找露營點 東港警撂英日文伸援手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蘇大智、警員鍾睿庭、蕭豐田、劉智佳與日本甜點師傅合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蘇大智、警員鍾睿庭、蕭豐田、劉智佳與日本甜點師傅合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日本甜點師太田多摩計畫徒步環島遊台灣,途經屏東縣東港時巳近黃昏,想搭帳篷露營,求助東港警方找露營地點,由於颱風剛過,海邊風大,警方委婉說明,貼心找乾淨又安全的背包客棧讓他住,讓他相當感動,後續南下墾丁行程。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蘇大智、警員鍾睿庭、蕭豐田、劉智佳與日本甜點師傅合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近來環島風氣盛行,有的開車、騎機車、腳踏車甚至徒步環島,該股風潮已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朝聖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蘇大智、警員鍾睿庭、蕭豐田、劉智佳等人,於日前發現一名日籍男子至派出所求助,員警以英、日語搭配手機翻譯軟體溝通,了解該日本男子叫太田多摩、日本東京都人、24歲,是位甜點師傅,預計徒步環台2個月,觀賞美景及風光。

他原本要南下墾丁,但天色已晚要找地方露營,警方與其交談後委婉向其表示近日颱風過境,且海邊風浪很大,如果在野外或海邊露營睡覺很危險,警員協助其找到東港警分局後的背包客棧、乾淨又安全的住宿,讓他對台灣警察的熱心留下深刻印象,在離去前開心的與警方合照,並不斷以日文說著謝謝的日語: 「阿里阿多」,也以生澀的中文說著「謝謝」,滿懷溫馨及感激。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同仁服務不分國籍,秉持「同理心」及貼心、耐心及愛心的「三心級服務」積極協助遊客解決困難,充分發揮為民服務精神,讓外籍旅客對台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更成功促進台日兩國友好情誼及國民外交,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