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帶走 多名高管涉貪遭調查

▲萬達集團旗下業務眾多,為大陸500強企業之一。(圖/CFP)

▲萬達集團旗下業務眾多,為大陸500強企業之一。(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500強企業之一的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今(8)日傳出遭公安機關帶走,具體原因不詳。此外,萬達集團還有多名高管及員工或涉貪被帶走調查。知情人士透露,劉海波一案或為萬達集團內部反腐行動所致,集團總裁王健林一貫作風便是對貪腐「零容忍」,採取高壓態勢。

▲大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機關帶走。(圖/翻攝百度百科)

▲大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機關帶走。(圖/翻攝百度百科)

《第一財經》報導,軍人出身的王健林,一直信奉從嚴治理之道,對佔小便宜、貪污腐敗、舞弊的容忍度為零,萬達集團的反腐力度在業內更是廣為人知。王健林曾表示,萬達建立了一支強大的審計隊伍,審計部就相當於萬達集團的紀委。

就在劉海波被帶走前,他還持續參與萬達集團活動公開露面。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江凌與赴洛考察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7月25日舉行工作會談,聽取龍門旅遊度假區改造方案彙報,劉海波也參加了此次會談。

劉海波最近一次公開露面則是在1日前往山西,陪同董事長王健林與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強舉行工作會談,就推動項目建設、拓展合作領域進行交流。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CFP)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CFP)

公開資訊顯示,劉海波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畢業後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子工程系擔任教師,1994年2月至2010年6月,曾擔任裕景興業(廈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直至2010年,劉海波加入大連萬達商業集團,先後擔任總裁助理、發展部常務副總經理、發展部總經理、區域總經理、集團首席副總裁、高級副總裁等職位。在此次被帶走前,劉海波一直分管萬達集團投資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