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女歌手胞妹車禍亡!肇事司機硬拗:我不是闖紅燈是違規左轉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移動式不定時炸彈!64歲羅姓男子去年10月駕駛營業用大客車,行經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承德路口,違規左轉撞擊騎乘YouBike直行的鄭姓女子,鄭女頭部受創送醫不治,羅男被依法起訴,而死者胞姊正是知名女歌手鄭華娟,她也悲控司機至今未道歉,致家屬心靈重創。今(8日)士林地院首開庭,羅男雖認罪卻拗「我不是闖紅燈,是違規左轉」。

創作人鄭華娟除擁美妙嗓音,更多才多藝寫書甚至創作詞、曲,如蔡健雅《跟你借的幸福》、潘越雲《情字這條路》、陶晶瑩《太委屈》等多首膾炙人口作品,1993年5月嫁給德國人後旅居當地。

然而,其在國衛院服務的57歲胞妹去年10月13日清晨騎乘YouBike,不慎遭64歲羅姓司機左轉行駛撞擊,因頭部重創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羅男經酒測為0,痛失手足的鄭華娟與胞兄提起告訴,羅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歌手鄭華娟胞妹騎腳踏車遭違規駕駛左轉撞擊身亡。(資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今(8日)法院首開準備程序庭,鄭華娟胞兄偕律師出庭,數位關心案情的親友也表情凝重坐在旁聽席。羅男毫無懺悔心向法官說「是我的過錯啊」,家屬則不願意和解,因羅男認罪且經檢辯同意,直接進簡式審判。

鄭家委任律師張瑋芸表示,被告為職業駕駛,貪圖方便搶快闖紅燈左轉,罔顧用路人生命安全,有經常性違規紀錄,公司疏失未監督放任載客,宛如「移動不定時炸彈」且毫不悔改,終釀悲劇惡行重大並不值得原諒。

▲▼  鄭華娟哥哥鄭華偉           。(圖/記者黃宥寧攝)

▲鄭華娟胞兄(紅圈)出庭表示不願意與肇事駕駛和解。(圖/記者黃宥寧攝)

律師進一步說,鄭華娟胞妹生前一人獨自照顧年邁雙親,事發當日一如往常出門上班,事發幾日才與在國外生活的家人相約不久再聚,豈料這一別即是永別,不僅至親頓失依靠,迄今尚在悲痛中難以平復,而被告未道歉及彌補,認全權交給公司,以為司法對他莫可奈何,建請法院重判,勿使道路淪為用路人地獄。

羅男則向法官抱怨「我不是闖紅燈是違規左轉,那時候是直行箭頭是綠燈」,法官當場「教育」他,當下左轉箭頭是紅色,就是未依號誌指示,更問他「你拗這個有什麼意義?還有什麼想說的嗎?」,羅男則回「錯就錯沒有話要講」。法官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定下月宣判。

庭後,鄭華娟胞兄向記者表示,目前心情尚未平復無法受訪,但也直言羅男行為就是「故意殺人、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