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批賴清德沒國際觀 他列「柯失言集」:民眾黨忘記黨主席是柯文哲?

▲▼柯文哲蘭萱專訪後聯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連串失言引爆爭議,從「義務役不會前往戰場」、「走入白宮」到「100萬戶社宅」,沒有國際觀、已經「信賴崩盤」。對此,民進黨團回應,民眾黨好像忘記黨主席是柯文哲,有這樣的黨主席怎麼敢批評其他政黨沒有國際觀?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民眾黨剛剛開記者會說賴清德信賴崩盤,也舉了很多例子,但了解相關狀況後,好像他們都忘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說用字遣詞要謹慎、國際觀、態度反覆,但現在的三個候選人誰最值得大家信任不需要嘴巴說,7月的民調非常清楚,賴清德38.3%、柯文哲24.3%,誰最被信賴一目瞭然。

洪申翰指出,提出相關數據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就可以說明,如果賴清德叫信賴崩盤、國際觀有問題,柯文哲叫什麼?柯文哲這幾年說過什麼話?認為麻生太郎是安倍派、罵美國智庫葛來儀以為自己多重要、說日本政要講「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卻被本人否認、喊當總統要組網軍攻擊北京還有民眾黨網站的Vote white vote right。

洪申翰質疑,有這樣的黨主席怎麼敢批評其他政黨沒有國際觀?要討論政策很好,但不要用扭曲方式,也應該讓數據說話,民眾黨還批評台南小巨蛋,這個政黨怎麼敢再提「巨蛋」兩個字?柯文哲執政8年間在大巨蛋問題不斷跳票、說謊,還被自己政務官打臉,很多不專業的方式處理巨蛋問題。

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推動亞太棒球村,洪申翰指出,現在已經被認為是U12最好的場地,小選手也剛在場地上拿到亞軍,賴清德政績已經獲得國際肯定,「民眾黨哪壺不開提哪壺,你們怎麼敢提巨蛋兩個字,為什麼要用伸出臉讓人打的方式討論議題?」

洪申翰表示,賴清德接下來會陸陸續續提出國家政策和願景,從8月訪美回來到9月,會端出一道道好菜,柯文哲日前出席青商會論壇時說 「不要談國家願景」,他自己拿不出願景跟政策,還要用扭曲方式批評提出願景者,只會讓更多人看破民眾黨跟柯文哲手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