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不粉紅」寶雅古蹟店3年後掛回粉色招牌 台中人感嘆

▲▼寶雅台中中正店,「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圖/資料照/台中市府都發局)

▲寶雅台中中正店是「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資料照/台中市府)

文/中央社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市府路口的華南銀行舊址,現由寶雅進駐營業,本是全台唯一不粉紅的分店,近日掛上粉紅新招牌,當地民眾認為走回頭,昔日舊城新亮點失去特色。

POYA寶雅在2020年進駐位於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市府路口,在1952年落成的華南銀行舊址,進駐時特別捨棄經典粉紅色招牌,保留原建物外觀與對街中央書局相輝映,夜晚華燈初上,成為舊城區新亮點。近日寶雅掛上粉紅色的經典招牌,與古樸建物相映,超級醒目。

寶雅公司公關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今年推出「POYA Beauty」的新店型品牌,與一般寶雅不同,改裝時收到當地民眾希望保留建物外觀的建議,所以掛上招牌時,除採取不傷害建物的工法,另未遮蔽二樓建物原貌。加上附近民眾反映,原先的投射光線在夜晚很刺眼,也調整為柔和光線,所有的建議都會虛心接受,進行內部討論。

▲▼寶雅台中中正店,「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圖/資料照/台中市府都發局)

「寫作中區」臉書專頁指出,台灣大道與市府路交叉口的華南銀行,1990年後由美華泰承租使用並將建物立面罩住,2020年寶雅承租後將鐵架拆除,露出華南銀行的原貌,但在2023年8月6日卻又加上了招牌。

文中提到,華南銀行活化可說是中區老屋活化的另一個典範,能看出更建築在個時期使用模式,如街屋頂部的浮雕仍保留著「華銀」的標誌與建物浮雕,騎樓處還有美華泰時期留下的壁紙,與中央書局、第一信用合作社、鄭氏家屋形成台中市中區的文化資產蛋黃區,然而如今的招牌卻略顯畫蛇添足。

當年協調促成舊城新亮點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對此表示惋惜,他說,很感謝這幾年來寶雅公司願意將外觀整建復舊,並配合建築原本風貌調整識別。

江肇國強調,原本期待市府能以寶雅為例,結合周遭中央書局等建築,創造大範圍的歷史街廓,可惜後續市府並未在城區再生上有相關政策及預算投入,難免讓企業及在地商家覺得孤單無力。

江肇國要求市府找回當年協調寶雅時的積極度,在保留歷史元素、打造舊城特色與活絡商圈經濟上多所用心,別再讓中區成為城市發展的孤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