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出動!台中特搜隊馳援南投仁愛 協尋找到罹難者

▲台中特搜隊馳援南投仁愛,協尋找到罹難者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特搜隊馳援南投仁愛,協尋找到巡菜田失蹤的罹難者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卡努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台中市長盧秀燕啟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災區支援機制,昨(5)日下午5點派遺特搜大隊先遣小組5人至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協助搜救,今(6)日清晨6點再調派消防局特搜大隊15人與2隻搜救犬Parker、Jacob加入搜救行列,搜尋巡視田地時被沖走的林姓農民。稍早傳出,目前在沖刷點找到疑似的遺體,正協調如何接近並進行挖掘。

▲台中特搜隊馳援南投仁愛,協尋找到罹難者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第二批台中特搜隊清晨六點出發前往南投仁愛鄉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長孫福佑說明,先遣小組已連夜趕至南投災區,確認搜救任務與支援需求;第二批人員於今日清晨出發會合。台中特搜大隊過往曾馳援八八風災、蘇花公路遊覽車墜海事故、花蓮地震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等國內重大災害;這次由特搜大隊副大隊長詹智超,率特搜大隊部、大誠分隊、西屯分隊、國光分隊與搜救犬隊,共20人及2隻搜救犬投入救災,全力搜尋失蹤的民眾。

目前人確診、自主健康管理中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看到南投各地受創的畫面,她相當不捨難過,中部縣市有如親密的一家人,休戚與共,災害搶救要與時間賽跑,此時更應緊密合作不分彼此,因此,台中市啟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災區支援機制,提供南投縣救災資源,希望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